拜登避而不谈救援 莫迪摇尾乞怜也没用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据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正在美国访问,其间他表示,印美关系是全球最重要的国家间关系之一。新德里电视台、《印度教徒报》等媒体也报道称,这是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后印度外长苏杰生首次访美,重点为从美国公司采购新冠疫苗,并探讨印美两国联合生产疫苗的可能性。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介绍,两位外长将进行广泛的讨论,包括新冠疫情防控,通过“四方安全对话”加强印太合作,加强联合国和多边主义合作等。

显然,印度此次对于美国的访问,目的很明确就是请求美国在防疫上给予其帮助,特别是在疫苗问题上伸出援手。甚至印度还牺牲了此前很多政治立场,大有抛弃不结盟政策的信息,可以说为了疫苗和防疫物资,印度已经把头低到了最低,不惜拿“四方安全对话”“加强多变合作”等换取疫苗。可是,印度得到美国的答复却寥寥无几,除了几台制氧机外,印度至今也没有得到美国关于疫苗的确切说法。结合此前拜登政府在媒体前的表态,美国疫苗首先优先美国国内,因此印度恐这次又要没戏了。


然而,事实比预测的还要快,眼看印度在美国无法获得足够的需要,印度媒体在外长访美之际开始集体炮轰美国,显然印度访美很不成功,不然也不会出现如此拆台的情况。5月28日,西方媒体报道称,眼下印度外长苏杰生正在美国访问,但是印度卫生部发言人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却对美国的《纽约时报》开炮。原来《纽约时报》称印度新冠“真正”死亡人数最高达420万,对此印度官员批“毫无根据”,更是批评美国媒体不负责任,人为的制造疫情恐慌,这是在扩大夸张印度疫情严重性,这是给印度政府添乱。

不得不说,纽约时报这篇报道非常不是时候,正值印度外长访问之际怎么能如此抹黑印度?这不是给两国关系添堵吗?拜登是应该管管这个媒体了,竟然一反常态不给两国唱赞歌,是该问问什么原因了。为何纽约时报突然不讲政治了?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美国政府故意而为之,目的就是狮子大张口,要印度答应更多的条件。二是美国不想给印度防疫物资,因为美国国内还没有得到满足,很多国家还排着队要购买,卖给印度价格太低,美国显然不干,卖的太高,又折了印度面子,美国为难了。三是印度在美国眼里根本不值一提,莫迪更多的是被美国利用的关系,如今印度疫情如此严重,短时间内无法跟着美国智慧围堵中国,那么拜登就要算算账了,不合算、成本太高自然美国就是不会干了。

毋庸置疑,莫迪这次派外长访问不仅没有得到实际帮助,反而给自己碰了一鼻子灰。印度可以说摇尾乞怜地向美国求助,可是却并没有得到实质性帮助,显然莫迪这次算盘打错了,方向就不对。这也说明印度对美国本质看得还不够透彻,认为美国为了所谓的印太战略不会拉下脸来,可实际上疫苗没有要到,防疫物资援助等于零,这就是外长访问的实情,事实要远胜于雄辩,印度是该醒醒了。

实际上,如今能够帮助印度的国家真的几乎没有,唯一一个就是中国。可是印度却对中国不领情,宁可舍近求远,宁可向美国要饭也不想中国求救,不仅令人费解,还让人感叹。费解的是,印度政府不顾大局,对于人民极度不负责任,为了自己意识形态之争、两国矛盾之争,竟然不顾人民死活,这点格局想要成事基本为零。感叹的是,印度的风骨用错了地方,一个国家急需救助之际,却为了自己的执政脸面,不敢想中国求助,一个把面子看的极重的人却向西方摇尾乞怜,这个国家俨然是有“双重性格”的。

特别是最近有消息称,现在印度经济处在25年来最紧迫的境地。这也意味着印度经济或将面临倒退25年,甚至可能衰退回原形的风险。对此,很多印度专家担心,印度的经济有可能被打回原形。不难看出,印度已经到了关键时刻,被美国无声拒绝后,是在中国面前面子重要,还是自己的国家更重要,莫迪是做出正确选择了,也是该醒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