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将向中国留学生退学费?

p
pangyuyu
楼主 (未名空间)

日前英国独立裁决办公室OIA要求一所大学向一名国际学生支付1000英镑的赔偿,该学
生是一名正在读2年级的国际学生,他的学费为每年13500英镑。

OIA表示,这名学生一个模块的四周教学和占该模块60%的期末项目被取消了,这意味着该学生失去了发展其书面作业和研究的机会。

迄今为止,申诉专员已接获约200宗投诉。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因为学生只有在完成
了自己所在大学的内部投诉程序后,才能向OIA申诉。全国学生联合会(NUS)说,必须简化这一制度,以保护学生的合法权利。

之前英国有数万名不满的学生签署了请愿书,要求退还学费。在疫情造成大范围中断后,课程转移到网上,并限制了面对面的教学。当疫情感染席卷整个区域时,甚至还有许多人被迫在宿舍进行自我隔离。

OIA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所考虑的案例样本的细节,这些案例主要与上一个学年英国首次
进入禁闭状态时的教学中断有关,但直到现在OIA才开始收到相关的投诉。


在OIA10个案例总结中,发现有3个学生的投诉是合理或部分合理的。然而,其他的投诉被拒绝,因为OIA认为大学已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学生仍能取得预期的学习成果。

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拉里萨•肯尼迪(Larissa Kennedy)表示,政府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学生们的愤怒程度,这太荒谬了。从学生罢课和其他行动中我们可以看到,学生们觉得自己在上个学期被政府忽视和抛弃了。

本月早些时候,OIA宣布了一项计划,允许受相同事件影响的学生集体投诉。根据建议
,申诉专员有权对尚未完成大学内部程序的投诉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