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中百万美元大奖?俄州22岁女以为是恶作剧!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各州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纷纷各出奇谋,提供大额抽奖及物品等“谷针”。首先推行大抽奖的俄亥俄州于周三(26日)抽出首位百万奖金得主,来自辛辛那提的22岁女子布根斯克成为首位幸运儿,赢得100万美元(约780万港元)奖金。布根斯克事后接受访问时表示,当收到得奖通知电话时,一度以为是恶作剧。

美国俄亥俄州早前出奇招“谷针”,以百万美元奖金作招徕,鼓励民众接种后登记抽奖,成功提高当地新冠疫苗接种率。


年仅22岁的布根斯克(Abbigail Bugenske) 于去年大学毕业后搬到辛辛那提,现职为一名工程师。她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在从辛辛那提开车前往克利夫兰(Cleveland)时,突然收到一通电话,对方声称是州长,更表示她刚刚赢得100万美元。

布根斯克第一反应以为是恶作剧,但不久查看大抽奖结果信息后,确认自己是赢得奖金的首位幸运儿,高兴得对着父母尖叫,高呼自己获得100万美元,即将成为百万富翁。

另外,俄亥俄州亦为12至17岁青少年提供诱因,接种疫苗后将有机会获得4年大学全额奖学金。来自代顿(Dayton)的青年科斯特洛(Joseph Costello)亦从逾10万青少年中脱颖而出,夺得大学全额奖学金。

科斯特洛接受电视访问时仍一脸呆滞,由其母亲代答问题。母亲科琳(Colleen Costello)回忆道,周三与同事吃午餐时,仍开玩笑表示若她或家人赢得抽奖,将会为生活带来巨大变化。不久后她接到州长的电话通知,其儿子赢得全额奖学金。

科琳与丈夫为了给儿子惊喜,保密他赢得大奖的消息,而州长及家人早已在家中等待,一同为科斯特洛迎来好消息。科琳表示,她原打算慢慢安排儿子接种疫苗,但“谷针”计划推出后,毫不犹豫为儿子预约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