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袭击沃尔玛的美国男子被逮捕,在其家发现纳粹标志等书籍

e
e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克尔县警长办公室发表声明说,一名男子涉嫌密谋策划大规模枪击事件,警方以“制造公众恐慌和严重人身危害的恐怖威胁”为由,将其逮捕归案。

警方声明称,该男子名叫科尔曼·布莱文斯,28岁。5月27日,克尔县警方特别行动部门截获一条信息,内容是布莱文斯正准备实施大规模枪击,目标是当地一家沃尔玛商店。调查人员与其交谈,意识到他有极端主义思想。警方在联邦调查局的协助下确认,布莱文斯有能力落实他所策划的恐怖行动,于是决定立即逮捕他。

据《纽约邮报》报道,克尔县警方搜查了布莱文斯的家,发现了纳粹标志和其他与纳粹有关的旗帜,以及新纳粹领导人写的极端主义书籍。此外,警方还在布莱文斯家查获了枪支、弹药、毒品等物品。

布莱文斯目前处于重罪缓刑期,并被禁止持有枪支。他被关押在克尔县监狱。克尔县警长拉里·雷萨5月30日表示,“这个案例提醒我们,我们需要时刻保持警惕。很多人认为‘这事不会在这里发生’,而很多事情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我们的调查人员在这个案件中表现出色,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美国近期发生了多起造成多人伤亡的枪击事件。最新一起是3名持枪者5月30日稍早在佛罗里达州一场音乐会外朝人群开火,造成两人死亡、20多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