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抢购2000万剂自产疫苗!二期试验没做完的那种!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台湾单日新冠肺炎确诊数连续14天超过200例,抢购新冠疫苗迫在眉睫。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0日证实,“疾管署”已于28日向两家本地疫苗公司各采购500万剂疫苗,同时签订开口合同,合计采购的疫苗数量将达2000万剂。

不过,目前这两家本地厂商的疫苗都还处于临床试验第二阶段,预计最快6月底才能申请紧急授权使用。这引发巨大争议。


台“卫生福利部”部长陈时中30日宣称,虽然对外采购疫苗是最快的防疫途径,但帮助岛内厂商尽快发展疫苗也很重要。

而对于疫苗安全性的质疑,陈时中辩称,阿斯利康、BNT、莫德纳也都是三期临床试验没做完就通过了紧急授权使用。

对此,有网友在论坛上发文痛批,“陈时中只敢说其他疫苗三期没做完就紧急授权,但他不敢说人家的疫苗是在三期做过一半、有超过一万个临床数据后才紧急授权使用的”,“你干脆改名叫陈一半好了”。

国民党党主席江启臣31日也质疑称,任何疫苗在不安全、尚未获得认证前就让民众接种,实在没法让人放心。

28日,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在机场发布一段视频,称台湾疫情越来越严峻,疫苗越来越缺乏,自己准备登机前往上海接种疫苗。大陆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欢迎,质问民进党当局把台湾民众逼到何种程度。

3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透露,近日台湾岛内许多县市和团体呼吁,尽快让台湾民众用上大陆疫苗。部分机构已宣布接受大陆捐赠,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台湾民众对大陆疫苗的信心。

汪文斌强调,我们多次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应对疫情。而民进党当局从政治私利出发,对大陆的善意视而不见,甚至恶意污蔑抹黑,百般阻挡大陆疫苗供台,这是对台湾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视和践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