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气短缺冲击游泳池!美国人还能快乐过夏天吗?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随着美国即将正式进入夏季也意味着这将是一个昂贵的夏季。租车价格已经飙升,在某些主要的国内休闲市场,机票价格已经超过2019年的水平,度假热点地区的酒店房间很难找到。


即使你的夏季计划只延伸到你自己的后院,打算在游泳池里漂浮?那么,通常用于消除寄生虫和防止水藻生长的氯片也出现了短缺。因此,这些东西的的价格也在飙升。

由于美国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喜欢游泳池,氯气的挤压尤为严重。大流行期间人们呆在家里, 他们的消费能力集中在装饰后院上。对游泳池升级和新建筑的需求激增。即使对游泳池毫不关心的所有者也开始更多地使用他们的游泳池了。这一趋势对某些行业有很大帮助。维护用品和相关产品的分销商Pool Corp.在2020年创下了39亿美元的收入记录。生产泵,清洁剂和自动化设备的Hayward Holdings Inc.报告说,去年的净销售额跃升了近20%,并预测2021年将再增长45%,该公司于今年3月上市。

Hayward公司业务发展副总裁Stuart Baker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如果不是去年8月劳拉飓风过后,路易斯安那州的BioLab化工厂发生火灾,氯气市场可能会跟上。这场火灾导致该工厂无法运营,使负责为美国市场生产大量的氯片的工厂停产。业内专家说,国内的替代供应来源很少,而中国的进口产品因全球供应链中的货运问题和美国的关税而变得复杂。

Baker说,在美国520万个住宅地面泳池中,约有三分之二使用传统的氯气系统,这意味着这个问题将影响绝大多数的泳池业主,但似乎很少有消费者意识到这个问题。America's Swimming Pool Co的创始人Stewart Vernon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但他们认为这是我们的问题。而且在某种程度上是这样的:没有氯我们无法对他们的水进行消毒。我不知道是否会走到这一步。”America's Swimming Pool Co.是22个州的清洁和维修服务网点的特许经营者。

去年上市的泳池产品零售商Leslie's Inc.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Egeck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一桶50磅的氯气片比一年前的价格高出约50%,而住宅用户喜欢的20磅的氯气片则大约贵了30%。Egeck说:“由于游泳池的需求激增,Leslie's公司主动囤积了氯气片,公司的库存数据显示,供应可以持续到劳动节,但 “说实话,供应将接近尾声。”Leslie网站上的标语警告说,客户只能购买一桶含氯药片来帮助管理需求。

氯片市场的紧缩是供应链中更广泛的脆弱性的缩影,这些脆弱性也体现在个人防护用品到半导体的所有产品中。

仅仅为了展示这些供应网络之间的相互联系,Leslie's公司的Egeck表示另一个关键点是美国的树脂市场紧张,这使得用于包装氯气片等产品的塑料桶和盖子更难获得。

即使在大流行期间泳池消费积极加速后,分析师预计整个行业的销售势头仍将持续。

有替代的方法。Vernon 说,游泳池业主可以使用颗粒或液体形式的氯来代替,但这些必须手动使用,而且更像是一种权宜之计。他的加盟商已经预先购买了他们能买到的片剂,他还在公司层面建立了一个补充库存,以帮助弥补不足之处。但是即使有这些努力,到了8月下旬或9月,他设想不得不用手把这些备用氯剂送入游泳池中,这样一周接一周 “一瘸一拐” 地前进,是多么艰难。

当然,如果太多人依赖这些类型的氯,他们也可能会耗尽。Hayward和其他公司也出售通过电解从盐中产生氯的设备。这些系统提供了加氯、清洁泳池的好处,而没有许多烦人的地方,包括不会产生刺鼻的化学气味和使眼睛发痒。

另一个选择是紫外线或基于臭氧的消毒技术或两者的某种组合。这些系统对病毒和某些对氯有抵抗力的细菌进行喷射。Baker说,这些系统在大型商业泳池中比较常见,但在随着大流行人们对人体如何接触微粒和病原体的认识提高,这些系统住宅环境中也越来越受欢迎。

仍然需要一些氯气作为补充,但由于紫外线和臭氧系统做了大量工作,游泳池不需要那么多氯气来保持清洁。

氯气的短缺可能最终会激发一波对这些替代品的依赖。盐氯系统已经成为新建泳池的首选,Hayward和其他人看到了这种机会,向更多的现有业主推销其好处。Vernon表示,该公司最近售出的盐氯系统的销售数量创纪录。但它们并不适合所有人:如果没有适当的维护和设置,该系统会腐蚀某些种类的石头或金属部件。与氯片相比,安装盐氯发生器,紫外线或臭氧系统还需要更多的前期费用。随着时间的推移成本应该得到平衡,但能否说服消费者进行初始投资,可能取决于氯气供应紧张的时间。预计BioLab工厂将在2022年春季重新上线,但Vernon警告说,明年夏季之前,供需关系可能仍然不平衡,价格将保持高位。

他说:“一旦批发商提高了价格,并且有像我们这样的客户为此买账,那么价格就不太可能回落了。这在游泳池业务方面很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