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击全球最大肉类供应商!北美肉类供应危机来了?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全球最大的肉类供应商周日成为网络安全攻击的目标,这是受疫情影响的全球食品供应链受到的最新威胁。

巴西肉类供应商公司JBS SA周一在电子邮件中说,由于服务器遭到有组织的攻击,该公司关闭了北美和澳大利亚的计算机网络。JBS没有就其工厂的运营发表评论,只是说这一事件可能会推迟与客户和供应商的某些交易。


此次袭击导致两班工人停工,加拿大最大的肉类加工厂之一的加工暂停。而《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早些时候援引JBS驻澳大利亚经理布伦特•伊斯特伍德的话说,JBS在澳大利亚的牛羊屠宰场运营已被暂停。目前还没有关于美国工厂停产的报道。

就在美国最大的汽油管道运营商JBS遭到攻击仅仅三周后,黑客们已经瞄准了大宗商品。目前,肉制品行业正在努力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长期缺勤。去年疫情爆发后,肉制品行业出现了大规模疫情,工厂被关闭,供应中断。

据加拿大联合食品和商业工人工会本地401发言人斯科特·佩恩说,JBS的事件周一影响了位于卡尔加里以东约190公里的阿尔伯塔省布鲁克斯的一家加拿大肉制品工厂。

“那里没有工会工人,”佩恩在电话采访中说。“这意味着实际上,那个肉制品工厂的运营已经因此关闭了整整一天。”

JBS没有立即回复记者就关闭加拿大业务置评的请求。

UFCW Canada Local 175的发言人提姆•迪尔斯特拉表示,JBS位于安大略省贝尔维尔的一家包装工厂运营正常,该工厂为杂货店供应了牛肉、猪肉和三文鱼。UFCW的外部代表达喀尔•兰奇诺说,他不知道袭击是否影响了周一美国的工厂,考虑到周一是美国的公共假期。

总部位于圣保罗的JBS在20个国家拥有工厂。据公司资料显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占公司收入的4%,美国占50%,加拿大占3%。

本月早些时候,Colonial Pipeline公司遭遇勒索软件攻击,迫使其中断燃油供应数天,导致一些地区出现严重的汽油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