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萨种族大屠杀100周年纪念日 拜登表示将致力于推进种族正义

b
b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5月31日在塔尔萨种族大屠杀100周年的纪念日当天发布公告,表示将致力于推进种族正义。

拜登在声明中表示,“一百年前,一群暴力的白人至上主义暴徒袭击了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的格林伍德(Greenwood)繁荣的黑人社区,纵火烧毁了大约35个街区。家庭和儿童被残忍地杀害。房屋、企业和教堂被烧毁。总共有多达300名美国黑人被杀害,近10000人陷入赤贫,无家可归”。


拜登在声明中称:“我向塔尔萨种族大屠杀的幸存者,包括维奥拉·弗莱彻(Viola Fletcher)、休斯·范·埃利斯(Hughes Van Ellis)和莱西·本宁菲尔德·兰德尔(Lessie Benningfield Randle),受害者的后代,以及向这个国家作承诺,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

拜登重申,联邦政府将致力于推进种族正义,并努力从法律、政策和民众心中根除系统性种族主义。拜登定于6月1日前往塔尔萨,会见大屠杀幸存者,并就大屠杀100周年发表进一步讲话。
l
liufanghe

A 2001 state commission examination of events was able to confirm 39 dead,
26 Black and 13 White, based on contemporary autopsy reports, death
certificates and other records. The commission gave several estimates
ranging from 75 to 300 dead.

吃瓜不嫌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