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边境瑞丽:外出不戴口罩将被罚 餐饮业堂食有序开放

b
b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9日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规范佩戴口罩的通告》,严格要求民众外出佩戴口罩。


通告要求在瑞丽市的所有人员外出或在公共场所活动都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各网格责任单位必须安排网格员到网格片区开展巡查,发现不佩戴或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要第一时间采取拍照、录音、录像的方式进行记录,为公安机关处罚提供证据。对外出不佩戴或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视情况由新闻媒体进行曝光,对不听劝阻者,公安机关将进行处罚,涉嫌犯罪的,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日,为切实减轻疫情对瑞丽市餐饮服务行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科学稳妥推进餐饮服务行业有序复工复产。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还发布了《瑞丽市关于餐饮服务行业有序开放堂食服务的通告》,规定除姐告区外的全市所有餐饮服务单位,6月1日起,有序开放堂食服务。烧烤店暂不开放堂食,允许打包外卖。

通告明确每天提供堂食服务时间为06:00—22:00。其余时间仅提供打包外卖服务。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顾疫情防控大局的餐饮服务单位,依据情节轻重,由相关部门予以处罚,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地处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瑞丽市,与缅甸接壤,是中缅边境上人员、车辆、货物流量最大的口岸。2021年3月31日,瑞丽向外界通告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历经近一个月全力战“疫”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从4月26日20时起,瑞丽市低风险区域有序解除居家隔离管理,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5月4日,瑞丽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