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多所高校研究生项目增加申请费

l
lifanyi
楼主 (未名空间)

2021学年英国研究生申请已经开启,新京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因为申请人数增加等原因,英国部分院校调整了2021年秋季入学申请要求,在申请费用上也有增加。

部分研究生项目调整有申请资格的中国院校名单

记者在伯明翰大学官网上看到,伯明翰大学对中国院校分类进行了调整,部分来自独立学院的学生今年不再具备申请伯明翰大学资格。如之前被伯明翰大学归类为“二类可申请院校”的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现已不在可申请的二类名单中。

留学业内人士表示,在申请英国研究生项目时,本科毕业学校是英国高校衡量的一项重要指标。以伯明翰大学为例,该校研究生院将中国高校分为三类,第一类为来自中国排名前200的学校以及“985”“211”大学,对于这类学生的学术成绩要求较低,课内满
分100分的情况下,达到80分即具备申请资格。第二类为排名前201-500的大学的学生,申请人均分要达到85%或以上;第三类为排名前501-800的学校,申请人均分要达到最低85%,且有相关的工作经验的情况下,才会考虑。

此外,除往年均被伯明翰大学认可的“985”“211”中国院校和“网大排名”外,今年软科排名也被伯明翰大学承认。记者看到,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前150名的大学
,均具备申请伯明翰大学商学院的资格。在这样的规则下,广州大学、常州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河南大学等以前无法申请的高校均获得申请资格。

多所高校调整申请费

记者获悉,多所英国大学研究生的申请费用也发生了变化。去年,帝国理工大学仅部分商科专业收取75英磅的申请费。今年,更多热门专业也加入收费行列。一名去年、今年都申请了帝国理工大学的中国学生告诉记者,去年她所申请的应用机器学习专业不收取申请费,而今年则需要缴纳80英镑的申请费。

此外,南安普顿大学也对申请费用做了调整。往年,该校不收取申请费,今年则所有专业均收取50英镑的申请费用。

对此,有留学中介工作人员分析称,“往年英国大部分项目不收申请费,导致大量学生‘海投’。与此同时,因为疫情关系,往年申请美国的学生今年转投英国,导致申请量增加,英国大学需要通过一定数额的申请费作为门槛,来筛掉一部分申请者,以缓解审理压力。”
b
bbarry

高等教育也受制于人。中国把自己的高校快弄成党校了,会议如山,过度行政化折腾死老师和学生,不让他们有独立思想和反裆的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