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落户新政:双一流应届硕士可直接落户!

w
wmrencai
楼主 (未名空间)


扫码关注未名人才公众号或微信搜索:未名人才


今日头条搜索:未名人才  关注我们的头条号!
扫码关注未名人才Facebook


9月23日,据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上海市高校招生和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定的《
2020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发布。《办法》提到,博士、研究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既可落户。“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应届硕士毕业生、“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学科应届硕士
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落户。而中科院在沪各研究所、上海科技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参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执行。
此外,《办法》还明确提出,将之前“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为试点,探索建立对本科阶段为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可直接落户”的政策,范围扩大至在沪“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在沪“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因此四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落户。

这也意味着:博士,双一流硕士,清华、北大、复旦、交大、同济、华东师大等六校的本科应届生,将都可以直接落户上海。

据办法透露,2020年标准分为72分,评分选项包括毕业生要素分,包括学历、毕业学校、学习成绩、外语水平、计算机水平等;以及导向要素,包括荣誉称号、学术、文体竞赛获奖、科研创新、国家就业项目服务期满等,还有用人单位要素分,包括引进重点领域人才、承担重大项目、自主创业等。

在《办法》中,除了学习成绩、外语和计算机水平等基本知识可获相应评分外,获得国家级、省级和学校级荣誉称号也可分别评分,其中国家级荣誉称号可评10分。最高学历就读期间获得全国性比赛奖项的分别评分,一等奖也可评10分。上海市教委、市发展改革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市公安局6月份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非上海生源
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工作的通知》曾表示,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2020年非上海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临时调整为分两批集中受理:第一批为2020年6月15日至2020年8月28日(工作日);第二批为2020年11月30日至2020年12月31日(工作日),为毕业生在沪择业留出了更多时间。
扫码关注未名人才公众号或微信搜索:未名人才


今日头条搜索:未名人才  关注我们的头条号!
扫码关注未名人才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