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是输了,美国大概率就只能赤化或法西斯化了 (转载)

u
uncle4
楼主 (未名空间)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hodeIsland 讨论区 】
发信人: uncle4 (八里舖的四大爷), 信区: RhodeIsland
标 题: 川普要是输了,美国大概率就只能赤化或法西斯化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ug 16 08:31:29 2020, 美东)

发信人: YXLM (非要昵称不可吗), 信区: USANews
标 题: 川普要是输了,美国大概率就只能赤化或法西斯化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l 30 23:31:57 2020, 美东)

  严格而论是:粪坑化或法西斯化。
  但一则我不想把粪坑两个字写到题目里,二则粪坑化的本质仍然是赤化,尽管不是前苏联集团那种典型的赤化。
  当今粪坑化的国家,诸如:南非、津巴布韦、委内瑞拉,其粪坑化都是赤色分子主导的。

  粪坑化很简单:美国的黑人政策大略就相当于南非的黑人政策,而美国的拉丁非法移民政策在精神上也类似委内瑞拉的政策。美国眼下之所以没有南非化,不是因为美国的政策比南非好多少,而是美国黑人的比例要少得多。
  不过,比例也正在急速变化,这不仅体现在族裔比例上,更体现在族裔内部。即便是红脖群体,他们家庭瓦解的趋势也是明显的。至于黑墨绿,在民主党鼓励犯罪,惩罚勤奋的背景下,更会变成越来越纯粹的罪犯+寄生虫群体。

  法西斯化对美国而言,其实还是很容易的。表面上看,法西斯主义违反美国传统。但产生这种印象,其实源于不了解法西斯主义。
  法西斯主义的逻辑是:政府无法维持法律和秩序,人民即组成民团暴力自卫。而这种暴力一旦被证明为卓有成效,其领导人自然会利用民团,渗透或推翻政府,并最终掌控政府,把民团的那种暴力逻辑和军事逻辑(军事逻辑就是独裁逻辑),搬到政府之内。
  美国有极为强盛的民兵传统,它在历史上之所以没有法西斯化,是因为当初美国的敌人基本上都是外部的(印第安人算外,这从宪法的相关条款中也可以窥见一斑)。民团即便被使用,其精神状态和使用方式也与正规军类似。
  眼下美国社会极度分裂,一旦人民组成民团,那民团肯定是对内的,这就和当初欧洲法西斯国家高度类似了。

  最后,如果法西斯化,是否会有毒气室?
  当初欧洲法西斯国家(包括纳粹德国)中赞同搞大屠杀是少数,即便是纳粹德国,它的灭绝对象基本上也就是犹太人和吉普赛人。套用到美国,大略就是犹太人和穆斯林。
  尽管华左一直在努力让华人赤化,以此把华人推进毒气室。但华人远非犹太人那种极端主义民族,华人之赤化仅仅是因为他们跟共产党中国的瓜葛太深。
  注:其实当今中国并不赤化,但在中美竞争中,中国希望通过赤化美国把美国粪坑化。
  但华左很难得手。因为中美冲突是民主共和两党的共识,远比川普的执政更有可持续性,在中美脱钩的大趋势下,在美华人为了逐利,只能是或者离开美国,或者避免与中国的瓜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