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政府还想怎么瞒?头号大敌发起反扑,印度官方眼睛都急红了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外国媒体报道,印度卫生部5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在过去的24小时里,印度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单日新增103558例,首次突破了10万。


报道称,印度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是造成这一增长的最大因素,在过去两周里,该地区的病例数占印度全国病例数的55%以上。为了缓解严峻的疫情,该地区从周一晚上开始关闭电影院、饭店、购物中心和礼拜场所等公共区域,印度当局还打算在周末实行全面封锁。

据了解,印度的疫情已经“降温”了几个月,但在2月下旬感染人数又开始上升。据媒体报道,自2月以来,印度的感染人数已经激增了12倍,目前印度卫生部报告了至少1,260万例病例,感染人数总量仅次于巴西。


针对印度此次疫情大规模反弹,新德里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社会医学与社区卫生中心负责人拉吉布·达斯古普塔(Rajib Dasgupta)表示,病毒变异在其中起了一些作用。印度已经发现了数百例首次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还有专家认为,造成此现象的部分原因是人们越来越无视社交距离和在公共场所戴口罩等措施。

曾向马哈拉施特拉邦提出新冠病毒战略咨询意见的前世卫组织官员苏巴什·萨伦克(Subhash Salunke)表示,马哈拉施特拉邦的严峻疫情还会持续几周,并建议孟买、浦那和纳西克等疫情严重地区的所有成年人都应该接种疫苗。萨伦克说:“如果我们都接种了疫苗,到四月底,感染病例将下降。”


有消息显示,虽然印度在最近几周加强了疫苗接种工作,但其全国性的疫苗接种步伐总体来说比较缓慢。消息称,印度现在每天接种的人数达到300万次,超过7600万印度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但是其中只有950万印度人接种了两剂疫苗。有专家表示,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快速度以阻止疫情扩散。现在印度已经启动了其第三阶段的疫苗接种工作,对45岁以上的人群进行接种。


在上周日举行的会议上,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与印度官员们讨论了进一步提高该国疫苗产量的问题。此前,印度大量向别国出口疫苗,导致印度国内疫苗供应不足引来质疑,疫情反弹之后,印度放缓了其疫苗出口的步伐,优先满足其国内疫苗需求。莫迪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表示,将进行努力以确保不断增长的国内疫苗需求和出口需要。


然而,在印度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印度的选举集会仍在进行当中,成千上万的人在没有戴口罩的情况下参加了集会。报道说,莫迪政府还允许在北阿坎德邦的恒河河畔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大型印度节日,该节日每天都吸引了众多的人前去参与。

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Assam)州的卫生部长日前在社交媒体上被嘲笑,原因是他称在阿萨姆邦不需要戴口罩,因为戴口罩会伤害美容院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