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下的第二个复活节:全球有数百万人遭封锁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意大利欧联网报道,2021年复活节是4月4日,许多国家从4月3日起进入复活节假期;但在新冠疫情肆虐之下,全球各地有数百万基督信仰者仍然要再次在封锁情况下度过复活节。

据法新社报道,尽管疫苗接种行动已经在各国展开,但是,世界上有许多地区仍然出现疫情再度飙升的情形,不免令人忧虑,迫使当局再度祭出不受欢迎的限制措施,其中包括欧洲。

意大利4月3日开始实施复活节封锁,在民众都认为应是全家团圆的日子,当局却将全国都定格高风险的红色疫情防控区。

在梵蒂冈,4月2日的耶稣受难日,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对着空旷的圣彼得广场广场举行苦路(Stations of the Cross)仪式,在现场旁观的只有非常少数的几个人,当局因为防疫措施,连续第二年取消大型集会。

法国的防疫新限制措施也在4月3日生效,因为确诊病例急剧升高,巴黎(Paris)的医院已经不堪负荷。

其他欧洲国家也加紧了限制措施,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虽然在压力下撤销复活节期间加强封锁措施的计划,但仍然呼吁民众在假期中限制社交接触。默克尔曾在4月1日警告说,医生和护理师备受尽力,而住进医院的却都是年轻人。

在大西洋彼岸,加拿大在安大略(Ontario)和魁北克(Quebec)两省实施了与欧洲类似的封锁措施。

在耶路撒冷旧城(Old City),2021年并没有像去年那样实施封锁,而是进一步迈向正常。多亏以色列成功的疫苗接种政策,许多重要的古迹景点2021年开放,有小规模的人群。

拉丁美洲目前是疫情的中心,确诊病例已经突破2500万,可能受到首度在巴西发现的变种病毒推升。

巴西是目前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累计死亡和确诊病例数都仅次于美国,成为世界第二高。巴西的医疗卫生系统崩溃,吓坏各邻邦。

秘鲁实施了复活节封锁措施,智利则是关闭边界,厄瓜多宣布新限制措施,玻利维亚也封锁与巴西的边界。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时间4月2日晚上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验呈现阳性反应,目前接受隔离;不过,他曾经接种两剂来自俄罗斯的(Sputnik V)疫苗。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实时统计,截至南欧时间3日10时20分,累计全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达130287985例;死亡达2838970例。

t
tyujk

my country accelerates new crown vaccination, various localities take

multiple measures to improve vaccination capacity。
https://news.cctv.com/2021/03/26/ARTITjEbMIQnDyUf5nloj0xg2103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