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悬一线!巴西超6000名新冠患者排队等待ICU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根据巴西全国卫生秘书理事会(Conass)数据,截至25日全国共记录有6370名新冠肺炎患者正在排队等待空闲的重症监护病床(ICU)。理事会主席卡洛斯·卢拉(Carlos Lula)称,当前情况非常严重,卫生系统已陷入崩溃。他还认为,这将导致每日死亡人数迅速上升。


(图片来自pixabay)

巴西G1网站报道,卡洛斯·卢拉表示:“6000多名患者排队等候ICU空床。这意味着卫生系统已陷入崩溃,我们已经到达了极限。我们能够承受的ICU住院人数最多不超过2万人。也就是说至少有(床位总数)三分之一的人正在重症监护病房外等待空位。这意味着部分患者可能在等待中去世,没有机会使用ICU来挽救生命。”

卢拉认为,当前局势已达到“紧急”状态,需要“采取紧急措施”。他表示,需尽快采取措施保障氧气、药物和测试药剂等物品的供应。卢拉说:“如果卫生部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不是几天内)仍未采取紧急措施,那么巴西每日死亡人数将不仅仅是3000人以上水平。到时候每天可能有4000人死亡。每周情况都在恶化。”

巴西卫生部表示,自新冠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就一直向各州、市和联邦区提供不受限的支持。仅今年前几个月,该部门就已在全国范围内授权新增了1.22万张重症监护病床。

数据显示,圣保罗州(São Paulo)的排队患者数量最多,达1500人。此外,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里约热内卢州(Rio de Janeiro)和巴拉那州(Paraná)的ICU也严重不足,排队患者数量分别达到714人、582人和50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