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圈明星集体失声!不终止合作仅谴责了事不如娱乐明星!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3月27日,中国足球协会发表声明,表示对于耐克行为的严重谴责,认为耐克的行为严重伤害了中国球迷和中国消费者的心。


对此,网友们却不怎么买账,纷纷喊话:“这样的话建议以后大家也别解约了”,甚至直接批评“骨头软了还怎么打比赛”。


要知道,此次涉事品牌大多属于运动品类,体育明星才是最应该和他们割席的人。

然而在此次明星解约风潮中,体育明星却仿佛神隐,仅出一个“谴责”的声明敷衍了事,难免让大家觉得他们还没有娱乐明星有骨气。

在官方发布的谴责声明转评区里,有超过一万的网友怒其不争:“就这?丢人。”

关注体育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耐克等品牌已经赞助了中国足球和中国篮球许多年,其中包括现金、运动物品、场地等等。


而中国不少体育明星也和耐克达成了长期的合作,根据统计,CBA一共有10名球员和耐克签下代言合同,有周琦,丁彦雨航,王哲林,张镇麟,方硕,郭艾伦,易建联,徐杰,胡明轩,赵睿等人。

观察他们的社交账号平台,在事发后几乎统一失声,除了周琦在24日晚就转发了“我支持新疆棉花”的博文,其他人都没有再更新动态。


尽管有不少粉丝在其博文下评论希望他脱掉身上的耐克,他也满口答应,但至今没有发声明终止与耐克的合作。

这几天“新疆棉花遭抵制事件”持续发酵,文艺界明星纷纷和H&M、耐克、阿迪达斯、彪马匡威等涉事品牌解约。

其中王一博率先和耐克解约被传需要赔偿天价违约费,阿迪达斯的全球代言人陈奕迅损失被曝更加严重,有报道称其将赔付高达6000万的违约金。

不仅如此,因为疫情关系陈奕迅已经将近一年没有举办演唱会,没有收入,事发后有媒体拍到他半夜开车现身,神情很是低落。

另外,大表姐刘雯和彪马解约也承担了巨大的压力,据了解,因为大表姐的超模身份,早在解约蔻驰“T恤门”时,其事业就受到了巨大打击,去年四大品牌秀场一个都没邀请她,今年解约彪马极有可能再次受到国际品牌的组团针对。

据统计,目前已有51位明星解约涉事品牌。

就如今这个情况来说,这些品牌在国内大势已去,大是大非面前,体育明星们也就别“推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