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狼画师新作讽刺BCI!六大寓意惹关注!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乌合麒麟”在其微博发布了最新作品:《Blood Cotton Initiative》 。漫画下面配文:“能告诉我们你遭受了哪些不公平的对待吗, 稻草人小姐?”



该漫画发布后,立即引起舆论关注,不少网友也找出了六个细节。

细节一:这幅漫画题为《Blood Cotton Initiative》,首字母缩写“BCI”,不过作者用“Blood”代替了“Better”。

细节二:该漫画描绘了黑人采摘棉花的场景,画中,黑人正在辛苦采摘,远处有监工监视着他们。


细节三:监工、记者和摄影师均头戴白色尖头罩,只露出眼睛,令人想到美国最庞大的种族主义组织三k党(白人种族集会)的“标志”穿戴——白色长袍和只露出眼睛的尖头罩。


细节四:漫画中记者手上的话筒,有形似BBC News的图标。他们采访的,是一个警察扶住的十字架上的稻草人,穿着维吾尔族传统服饰的稻草人不能说话,但身旁被立了块牌子代其发言:“我遭受过性侵犯和虐待。”而警察跪着的姿势和身穿的制服,也似曾相识。


对此,有网友将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拿出来做对比。

细节五:画中出现了形似耐克(Nike)标志的采摘工具,树上还有H&M的血迹。

细节六:左边的角落里,树上有两个被吊死的黑人,他们的身下,才是真正的“血棉花”。

目前,围绕这幅画作的舆论仍在不断发酵。

“乌合麒麟”曾在个人微博自称“战狼画手”,因画风锐利写实备受中国网友关注。



他还曾称,“要撕咬出一些空间,让更多爱国青年无惧表达。”他认为,西方用漫画抹黑中国的作品很多,“在西方利用话语权步步紧逼的特殊时期,我们需要更多传递国家和人民意志的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