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之后 中国网友围剿这家大牌 扬言“滚出中国”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美欧等西方国家针对新疆人权问题对中国进行制裁后,曾经表态不使用新疆棉花的国际运动厂牌Nike,遭到中国网友围剿,扬言拒绝使用Nike的产品。

鑑于中国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规模违反少数民族人权,欧盟和英国、加拿大、美国22日纷纷宣告制裁对此有责的中国高官。不久后,中国网路开始流传NIKE去年3月的声明,该声明指公司供应链未使用维吾尔员工,也没有使用新疆的纺织品和纺纱。中国为全球第一大棉花生产国,产量近85%来自新疆。

「耐克」(Nike的中国译名)24日晚间成为微博热搜第一,许多中国网友看到这份声明后,纷纷说要抵制,「反对耐克的声明!真是枉费了国内众多消费者多年的热情和偏爱」、「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痴心妄想!」、「耐克存在歧视问题,​​支持国货,国家主权不容侵犯,坚持抵制不守规矩企业!」、「声明不要脸!抵制耐克,滚出中国」。

Nike是透过国际非营利组织「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的棉花採购协议,BCI现有的合作伙伴还包括Capri集团(Versace、Michael Kors、Jimmy Choo)、Adidas集团、迅销集团(Uniqlo、GU)、Inditex集团(ZARA等)、Gap、无印良品、IKEA等,约有超过200个品牌。


「耐克」(Nike的中国译名)24日晚间成为微博热搜第一,热搜榜其他名次也都是有关新疆棉花的议题。(图撷取自微博)


微博最近开始流传Nike去年针对新疆的声明。
D
DaveCalifor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wSbOdS-k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