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裔屠杀案”又被挖出一个令人愤怒的丑恶细节!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16日,美国佐治亚州一白人男子持枪冲向多个亚裔开办的按摩馆,向店内外民众开枪造成8人死亡。但在调查初期,当地警方不仅一直不肯将此事认定为“种族主义事件”,不顾死难者家人的感受对嫌犯表达了同情,该案发言人甚至被爆出曾有宣扬种族主义的言行。

而在近日,本案中一位白人女性死难者的丈夫,又对外透露了一个重要细节,证明美国的种族歧视观念已经到了根深蒂固的程度。


本案受害者(右)与丈夫生前的合影

这名丈夫名叫马里奥·冈萨雷斯,从墨西哥移民美国后在当地从事园林设计工作,在工作中和妻子达来娜结识,二人于2020年结婚,并育有一个孩子。

案发当晚,马里奥和妻子想起他们工作地附近有一家亚洲风格的按摩馆,两人突发奇想,决定去体验下这个自己从未接触过的服务,就一同来到了本次袭击的其中一个案发地“扬氏亚洲按摩馆”。到店后,两人分别在不同的房间等待服务。

就在这时,马里奥听到外面传来几声枪响,现场一片骚乱,赶紧冲出房间去寻找自己的妻子。就在这时,闻讯赶到的警方一把控制住了马里奥,不由分说地给他戴上手铐,然后还把他塞进了警车里。

直到这时,失魂落魄的马里奥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警方当成嫌犯控制了,他大声向警方澄清自己不是凶手,并告诉对方自己的妻子还在店内,但却无人回应。


马里奥被反铐在楼梯外

就在马里奥被反铐着坐在楼梯上时,旁边一家店的老板认出了他,还向警方澄清马里奥的身份,并替马里奥再次向警方传话,告诉他们马里奥的妻子还在店内,目前下落不明。

然而,旁边围观的警方就用一句“我知道了”,很敷衍地回应了马里奥等人的喊话。与此同时,真正策划这次袭击的嫌疑人已经成功逃窜,并在1小时后到40多公里外的2家亚洲按摩馆发动了袭击。

在调查启动后不久,被排除嫌疑的马里奥在被警方释放时,得知了妻子已经遇害的消息。据马里奥家人反映,这段惨痛的经历对马里奥打击非常大,也让他和家人对凶手的暴行、警方的态度都大为愤怒。

首先,警方在没有合理怀疑的情况下,从人群中选择性地扣住马里奥,被许多网友认为是出于对拉美裔的偏见。尽管有人辩称警方扣留马里奥是出于调查需要,但在其询问妻子下落时警方表现的粗暴和蛮横态度,显然是难以洗白的。

对于警方采纳嫌疑人所谓“作案动机是根治性瘾”的说法,马里奥和家人都认为:“凶手就是在掩饰!他连续袭击了3家亚洲人开的水疗馆,却说这不是种族主义仇恨?”

对于马里奥被警方错抓一事,不少网友都指出:“警方对这个白人凶手表示同情,说他遭遇了‘糟糕的一天’,然后把深肤色的受害人(家属)铐了2个小时,谁要说这和种族主义无关,谁就是傻子。”

不过从这条新闻的高赞评论看,这样的“傻子”还真是一抓一大把,不少美国网民称这是“正常程序”,还认为不该“把什么事都和种族联系起来”,更滑稽的是,一个美国网民质问马里奥:“你是跑着出来的,警察抓你太能理解了。”

不过,一位网友指出了这个逻辑的荒谬之处:“遇到持枪袭击,是个人都会跑吧?”

随着本次案件各种信息的不断披露,再结合各方对于案情的评价,相信具备基本判断力的网友应该能发现,算上在发布会上同情嫌犯、被扒出曾说出“支那病毒”的警方发言人、迟迟不肯将本案定性为“涉及种族主义犯罪”的调查机关,再加上不少美国网民对受害人的谩骂,我们可以发现,本案中持有种族仇恨立场的,远远不止凶手一人。

从这个角度看,真正杀害这几位遇难者的,是美国社会中某些根深蒂固的丑恶心理。
s
scalife

有多少野鸡色情按摩院有白女?那门口的队还不得拍到街角?谁让亚洲大婶药捞快钱不
惜出卖一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