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店枪击案 警方发言人被指公然“替凶手辩护”被解职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乔治亚州切罗基郡警局前发言人贝克(Jay Bake)。(图/路透)

美国亚特兰大日前发生针对SPA按摩店的连续枪击案,导致8人死亡,其中有6人为亚裔妇女,引起当地亚裔社区紧张。然而,当地警长办公室发言人贝克(Jay Baker)却在记者会上公开「替枪手辩护」,引爆种族歧视纷争。据悉,目前贝克已经不再担任此案的发言人。

美国21岁白人男子朗恩(Robert Aaron Long),16日在乔治亚州最大城市亚特兰大连续犯下3起按摩水疗馆枪击案,导致8人遇害,其中有包含2名华裔在内的6名亚裔女性,另外还有1名白人妇女和1名白人男子丧命。

乔治亚州切罗基郡(Cherokee County)警长办公室发言人贝克却在新闻记者会上公开表示,枪手朗恩供称「心情不好」、「感觉已经到极限了」,才会犯案,但此翻发言被外界解读为替枪手开脱。

贝克说,朗恩声称自己有「性成瘾」,而水疗馆对他而言是一种诱惑,因此他想要「消灭诱惑」,才会犯下枪击案。不过外界批评,光是亚裔女性被视为一种「性诱惑」,却不认为这有什么问题,这本身就是一种种族歧视。

另外,贝克还被遭起底,过去曾在脸书上分享带有种族歧视意味的T恤照片。目前贝克的脸书帐号已经关闭。

切罗基郡警长雷诺斯(Frank Reynolds)18日则替贝克缓颊说,贝克实际上没有对受害者不尊重的意思,也并非对枪手表达同情心,但对于他的发言可能带给他人痛苦仍深表遗憾。

据悉,贝克目前已经不再担任水疗馆枪击案的新闻发言人。不过,警长办公室并未说明具体原因。

据美媒3月18日报道,这名引发争议的警察现已被当地警方解除发言人职务,切罗基县通讯主任艾丽卡•内尔德纳(Erika Neldner)表示,接下来她将负责回应媒体对警方调查工作的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