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令美国降半旗 悼念亚特兰大枪击惨案死难者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在佐治亚州发生了导致六名亚裔美国人死亡的连环枪击案后,美国总统拜登周四(3月18日)宣布联邦设施降半旗,悼念枪击惨案死难者。拜登总统和副总统哈里斯于周五在亚特兰大与亚裔社区领袖会面,以表达对亚裔美国人的支持。

拜登总统星期四发布宣言,下令在白宫、首都华盛顿、全美各地的公共建筑和场地以及所有军事哨所和海军船舰上悬挂的美国国旗降半旗,直到3月22日日落时分,对这次枪击案的受害者表示哀悼。

白宫官员证实了拜登与哈里斯将在亚特兰大会晤亚裔社区领袖的计划,《亚特兰大宪法报》(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首先报道了这一消息。

拜登总统与哈里斯副总统这个星期分别走访美国一些地方,宣扬最近通过的新冠疫情救援法案,两人本来计划周五在亚特兰大会面。

他们预计将会见州议员和来自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社区的倡导者,讨论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针对亚裔的袭击上升的问题。

各种报告显示,自一年前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亚裔美国人便不断遭受袭击,在一些亚裔人口集中的城市,针对亚裔的袭击事件出现大幅上升。新冠病毒疫情最先在中国被发现。

周二,在亚特兰大的三家按摩店受到袭击,导致八人丧生,其中六人是亚裔人。当局表示,凶手自称有“性瘾”,要确定这起枪杀事件是否出于种族动机还为时过早。

拜登总统周三首次就这起暴力事件发表讲话时承认,他对袭击事件在更大范围里的增加感到担忧。

“不管动机是什么,我知道亚裔美国人非常担心,因为你们知道,过去几个月我一直在谈论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暴行,我认为这是非常非常令人不安的,” 拜登在椭圆形办公室对媒体表示。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周四举行了有关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歧视和暴力的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