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再度拖累股市 纳指暴跌3%特斯拉苹果重挫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华尔街股市再度受到美债收益率攀升的拖累。在科技股又一轮抛售之下,道指最终收跌150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5%,纳斯达克指数则重挫3%.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周四拉升了11个基准点至1.75%,是自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三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也拉升了6个基准点、自2019年8月以来首度突破2.5%. 美债收益率的上涨有可能提高企业借贷成本,对成长股尤其是科技股的盈利空间构成压力。因此近期美债收益率每每波动、都牵动了科技股投资者的神经。特斯拉周四收跌7%,苹果、亚马逊、Netflix跌幅均超3%.

而银行股则在美债收益率的上涨中获利。银行短期拆借利率和长期放贷利率之间的差值越大,银行盈利空间越大。长期美债收益率的上涨会拉动长期借贷利率的上涨。周四,美国银行大涨2.6%,摩根大通涨1.6%,高盛收涨0.8%.

经济数据方面则释放出好坏参半的消息。周四劳工部公布了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7万,比此前道琼斯经济学家预期来得糟糕。费城联储公布的制造业指数则达51.8,远超经济学家预期、并且创下自197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三,联储上调经济预期并且表态在2023年之前不会加息,这提振了蓝筹股。道指周三收于33000点以上,属历史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