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通告:10200美元失业救济金可免征所得税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财政部和国税局周三宣布,2020税务年度个人所得税申报截止日期自动从2021年4月15日延长至2021年5月17日。国税局将在未来几天提供正式指导。

申请延期将给纳税人和会计师们一些喘息空间,今年可以说是几十年来最复杂的报税季之一。由于新的立法和与疫情相关的工作变化打乱了纳税人的计划,此前就有国会议员和税务专业人士呼吁推迟截止日期。

影响本税季报税条款的有本月早些时候签署成为法律的1.9万亿元刺激法案,该法案允许申报人对高达1.02万元的失业救济金免税。

而个人纳税申报表,也就是1040表也做了更新,以便纳税人申领未收到的前两轮1200元或600元的纾困支票。

这意味着一些申报人将必须等待更新的表格,重新提交申报表,而一些已经申报的人需要咨询税务顾问。

此前,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尼尔(Richard Neal)、国会众议员帕斯克雷尔(Bill Pascrell)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共和党领袖克拉波(Mike Crapo)已要求国税局局长雷蒂格(Chuck Rettig)推迟申报期限,理由是由于税收变化和纾困法案影响到税法条款,这个报税季变得格外复杂且重要。

在没有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国税局拥有推迟纳税期限的行政权力。去年新冠开始时,国税局也延长了申报季节。

截至3月初,国税局在提交和处理的纳税申报表数量和签发退税数量方面一直落后于去年的速度。今年的报税季从2月12日开始,比往年晚了大约两周,也加剧了国税局工作的滞后。


国税局(IRS)提醒民众,根据新通过的抗疫纾困案,民众去年领取的失业金中,有10200元可以免税,合资格人士若已报税,目前无需为此补交资料,尚未报税的人则可暂缓提交表格。

CNBC报道,国税局在最新指引中呼吁,部门将遵照纾困案的条文,向过去一年曾经领取失业补助并已报税的人发出通知,但强烈敦促该群体目前不要急于补充材料。

至于曾领取失业金但仍未报税的人,国税局则表示,稍后会向那些以传统邮寄方式报税的人寄出纸质补充表格,同时会与税务软件公司合作更新税表,以便通过电子方式报税的纳税人根据最新法案填写相关资料。

根据总统拜登11日签署的《美国救援计划》,年薪少于15万元的人若曾领取失业救济,最高10200元可以免税,共同报税的夫妇也可受惠,豁免税项的上限为20400元。

但由于2020年度报税季已经开始,民众也已陆续提交表格,因此需要更新内容的人相信不在少数。

根据国税局数字,部门截至3月5日已经收到近4900万份税表。

民间机构世纪基金会(Century Foundation)的统计发现,联邦先后两轮提供每周600元和300元额外失业补贴后,去年约有4000万人领取了救济,政府在这方面花费5800亿元,相当于人均1.4万元。

根据目前安排,在加州执业的会计师弗拉默(David Flamer)表示,税局的指引基本上是要求纳税人耐心等待,暂时不要急于报税,未来部门可能自行安排退税。另一名会计师德罗莎(Gina DeRosa)则说,在国税局更新电脑系统之前,预料暂时都不会处理相关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