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坛反华先锋“终结”:一个连任失败,一个欺凌女下属!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德国绿党联邦议员玛格丽特·鲍泽和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图片报》的总编辑赖歇尔特是国际知名的“反华急先锋”。不过,两人最近都不太顺,一个在联邦议员直选中败选,另一个因涉嫌欺凌女下属被解职调查。

“斗士的终结”,德国《南德意志报》17日报道称,被称为“人权斗士”的联邦议员鲍泽,上周日在慕尼黑东部竞选绿党新联邦议员直选人的竞选中败北。她以一票之差输给了29岁的女大学生拉希德。16日,绿党正式确定拉希德作为绿党慕尼黑东部的候选人参与9月26日德国联邦议院选举。这意味着,62岁的鲍泽从今年秋天开始,必须退出重要的政治舞台。



鲍泽曾担任巴伐利亚州绿党领导人和议会绿党议会党团主席。2017年,她被选为绿党联邦议会议员。因为经常对中国人权问题说三道四,她受到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她还因是“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创始成员之一,多次接受国际媒体采访。

多名接近绿党的消息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作为联邦议员,她应该为选民服务,但最近几年,“攻击中国”成了她的“主要职业”。尤其是年轻绿党党员不愿选她。《环球时报》记者看到,在她的个人官网首页,三篇消息有两篇指责中国。

2014年11月,鲍泽曾跟随时任巴伐利亚州州长、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访华,但她却私会“中国异见人士”,泽霍费尔后来批她“所在之处就会麻烦不断”。2019年8月,德国联邦议会数字议程委员会代表团计划访问中国,鲍泽执意要参加,最后代表团访华计划不得不取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时表示,作为主权国家和东道主,中方有权拒绝不速之客。对于一贯为反华势力充当政治说客、损害中方利益的人,中方当然不会欢迎。

与此同时,据德国《明镜》周刊、《时代周报》等媒体报道,《图片报》女职员掀起“MeToo运动”,指责该报总编辑赖歇尔特欺凌多名女职员。数名女员工出面指证,指他滥权、以威迫手段对待下属及欺凌同事。《图片报》所属的施普林格出版集团已证实,赖歇尔特暂时被停职调查。

据报道,赖歇尔特本来是《图片报》在线版的主管,2018年出任总编辑。赖歇尔特上台后,《图片报》变得非常反华,几乎九成以上的涉华报道都是负面、歪曲的。该报曾邀请“港独”分子黄之锋来德国会见外长马斯。

有消息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图片报》和同属施普林格出版集团的《世界报》的报道越来越反华,疑与美国私募基金KKR 2019年并购了20%的施普林格股份有关。
t
tyujk

To accelerate the country’s economic recovery, KSSK issued a comprehensive

package of polic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