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回中国去”,纽约市再爆两起针对亚裔案件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截至周二,本周已经发生两起针对亚裔的犯罪,共有3名亚裔受害者成为无端骚扰或攻击的目标。

据受害者Maria Ha描述,事件发生在周日下午1点半左右,25岁的Maria Ha行走到23街交1大道附近时,注意到一名女性一直盯着自己。在她回看之后,对方渐渐靠近她,走到她面前,对她说:“你不是这里的人。你来自中国,不是吗?滚回中国去。”

Maria Ha随即跑回家叫来自己的丈夫、31岁的Dan Lee,他赶到事发现场时,那名女子正要进入一辆计程车。Dan Lee上前打开车门,质问女子是否说过那些话,但对方只是不断叫喊“你在攻击我”,于是夫妻俩决定离开。


3月14日,约500人在纽约长岛举行抗议反亚裔仇恨犯罪集会(美国中文网记者王依依摄)

然而,就在两人穿过马路后,那名女子竟然打开车窗,再次叫嚷“滚回中国去”,声音大到整条街的人都能听见。

Maria Ha和丈夫已经将此事作为仇恨案件报案。警方透露两名受害者都是韩裔美国人。事件仍在调查当中,据悉警方打算以骚扰罪起诉涉事女性。

而周一晚上7点左右,一名41岁的受害者在曼哈顿第八大道靠近东38街的“地狱厨房”附近弯腰取包裹时,一名男子将手中的饮料倒在她的脖子和她的包上,还把口中的饮料吐到她身上。据称嫌犯在逃跑前吼道,“滚回中国去吧!”

根据NYPD的数据,除去这最新两起案件,纽约市今年已经发生了10起针对亚裔的仇恨和由偏见引起的犯罪案件,相比之下,2020年全年只发生了29件此类事件。不过警方也相信,事实上发生的相关案件比这要多得多,只是许多受害人没有报案。

此外,纽约市警近期也公布了另一起“滚回中国去”的仇恨犯罪现场视频。事件发生在2月15日哈林区,27岁的受害人在Fred Samuel公园附近走向自己的车时,突然被不明身份的嫌犯推了一把,在质问为什么推自己时,对方说“这是美国,你是中国人,滚回中国去”,并且用拳打他的脸,导致受害人脸部肿胀。

嫌犯在作案后逃离了现场,警方目前还在寻找他的下落,也呼吁知情人士拨打1-800-577-TIPS (8477)提供线索,消息来源绝对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