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 罢免加州州长纽森:赞成38%、反对42%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最新民调显示,38%选民表态愿意投票罢免纽森,42%支持其继续任职,18.9%尚未决定。


一项新的民调显示,罢免纽森的选民支持度不够。

根据一项针对加州选民的最新民调显示,罢免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并未得到足够选民支持,但大多数受访者指出,当纽森第一任任期2022年结束时,恐转而支持其他候选人。

KTLA电视台报导,这项于本月12日至14日进行,15日公布的民调,由艾默生学院民调(Emerson College Polling)、广播电视与数字媒体公司Nexstar Broadcasting、包括KTLA等六个加州电视台,对加州超过1000名注册选民进行调查,误差值为正负三个百分点。

根据民调,38%选民表态愿意投票罢免纽森,42%支持其继续任职,18.9%尚未决定。另有6.1%表示不会在罢免选举中投票。

此外,仅小部分民主党人士支持罢免。加州民主党登记选民占46.1%,共和党24.2%。

民调指出,在分裂性大选后,共和党人以压倒性多数支持罢免,约86.2%,民主党则完全相反,仅11.8%表态支持,独立人士支持罢免者约39.4%。

艾默生民调主任Spencer Kimball说,共和党人赞成罢免,无论他们提出哪位候选人,民主党人仍支持纽森。但年轻的民主党人对州长支持度较弱,若左翼出现新面孔,可能会改变对纽森的支持,增加罢免力度。

而在这点上,罢免行动目前尚未有杰出的候选人出现。

通过民调亦可了解,当其在2022第一届任期届满,准备进行连任时,纽森需做出改变。

民调称,2022年可能是「新人的时机」占53.3%,41.7%支持纽森连任。

对纽森处理新冠肺炎方式,45.4%赞成,32.7%不赞成,10.9%不确定或没意见。

被问到加州强制要求戴口罩命令,51%支持,只有26%认为口罩要求太过。

整体来说,绝大多数人认为加州发展方向正确(57.4%),认为金州走错路者占42.6%。

然而,39%受访者表示,新冠肺炎后,加州处于经济复苏「错误的道路」上,只有36%认为正确,四分之一选民不确定。

由共和党领导的罢免行动,在各界批评纽森政府因应新冠肺炎疫情下迅速发展。去年11月当纽森要求全民继续在家时,他却在高档餐厅参加生日晚宴,引发众怒。

罢免组织者需在17日(周三)之前搜集150万个经过验证的签名,才可能将罢免行动放上选民投票,各县需在4月29日之前验证签名。组织者称,他们已获得超过200万个签名。

据美联社表示,罢免行动人士指出,他们正吸引民主党与独立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