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血栓报告引担忧 又有多国暂停使用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德国、法国、意大利成为最新一批宣布暂停使用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的欧洲国家,越来越多的国家对该疫苗接种后出现血栓的报告感到担忧。


周一,德国政府宣布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疫苗监管机构保罗·埃利希研究所(Paul Ehrlich Institute)呼吁对疫苗进一步调查。意大利药品管理局在周一发布了类似的公告,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也表示,在欧盟监管机构作出裁决之前,将暂停使用该疫苗。

一名57岁的单簧管老师于周六傍晚在意大利皮埃蒙特北部地区接种疫苗,于周日凌晨在家中死亡。

意大利已下令对该名死者进行尸检。上周,西西里岛一名军人接种了疫苗死亡后,意大利于周五禁止使用特定批次的阿斯利康疫苗。

荷兰政府周日表示,在月底前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而爱尔兰当天早些时候也宣布停用该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WHO)试图淡化当前的安全隐患,它上周表示,没有证据表明疫苗与患血栓风险的增加之间有联系。联合国卫生机构已敦促各国继续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欧洲药品监管机构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表示,现在没有迹象表明阿斯利康疫苗会引起血栓,它认为该疫苗的益处“超过了它的风险”。

EMA表示,目前正在对阿斯利康疫苗的事件报告进行调查。

不久前,挪威药品管理局表示已接到三名医务人员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流血、血栓和血小板降低的症状,并已经住院治疗。挪威药品管理局周六表示,又有4名成年人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的症状。挪威已暂停该疫苗的使用。

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感染控制和环境卫生部门主任盖尔·布霍尔姆表示,挪威药品管理局将“跟进这些可疑的副作用,并在这种严重情况下采取必要的措施。”

在挪威报告后,近日,多个欧洲国家决定部分或全部暂停阿斯利康疫苗的使用。

奥地利是第一个对该疫苗的潜在危险发出警报的国家,并于上周二暂停使用特定批次的疫苗剂量。

而丹麦上周四成为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暂时中止使用阿斯利康疫苗的欧洲国家。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尚未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美国一位高级官员周一说,阿斯利康在美国的的3万人疫苗试验的结果目前正在接受独立监管人员的审查,以确定该疫苗是否安全有效。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主任弗朗西斯·柯林斯表示,如果数据结果是积极的并且一切顺利的话,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可能会在大约一个月内批准紧急使用授权。
T
TrumpVirus

呵呵,英国境内的AZ疫苗才是英国生产的,境外AZ都是英国的奴才阿三国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