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后出现血凝问题 欧洲又一国停用阿斯利康疫苗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在挪威报告有患者接种后出现血凝问题之后,爱尔兰于周日暂停使用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新冠疫苗。


挪威药品管理局周六表示,又有4名成年人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液严重凝结的症状。

爱尔兰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IAC)将暂停使用该疫苗作为预防措施,但强调“尚未得出结论表明阿斯利康疫苗与这些病例之间存在任何联系。”

在挪威报告后,近日,多个欧洲国家决定部分或全部暂停阿斯利康疫苗的使用。

奥地利是第一个对该疫苗的潜在危险发出警报的国家,并于周二暂停使用一批疫苗剂量。

意大利在西西里岛一名军人接种了疫苗死亡后,周五禁止使用特定批次的阿斯利康疫苗。

而丹麦周四成为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暂时中止使用阿斯利康疫苗的欧洲国家。

欧盟的药品监管机构EMA目前正在调查阿斯利康疫苗是否可能与这些报告有关。

阿斯利康则坚决捍卫其疫苗,并在周日的声明中称,没有任何一批疫苗有明确的质量问题,并且“没有证据表明已经注射疫苗的人患肺栓塞、深静脉血栓(DVT)或血小板减少的风险增加”。

该公司首席医疗官安·泰勒在声明中说:“现在,在欧盟和英国,大约有1700万人已经接种了我们的疫苗,报告的血凝病例数低于在普通大众中发生的概率。”

根据该国广播公司RTé的数据,到目前为止,爱尔兰已注射了超过110,000剂阿斯利康疫苗,约占该国所有接种剂量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