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患者感染新冠肺炎原因曝光 室外感染几率很低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研究显示病毒在封闭场所和用餐时传播最快

近日,根据巴斯德研究所(Comst Pasteur)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在新冠病毒传播中,用餐会加快病毒的传播,尤其是在密闭且不通风的地方进餐。

去年12月份,巴斯德研究所已经进一步证实了:不通风的封闭空间依然是新冠病毒传播的主要场所。 在研究发表后,科学家们将研究范围扩大到77208名参与者来继续研究新冠病毒感染的条件和环境。


研究人员们“对病毒感染源处的10000多个家庭进行接触分析,结果显示“室内不通风的情况下,有80%感染率;室内通风的情况下,有15%的感染率,而处于室外只有5%的感染率。”

此外,另一项研究内容表示,自去年10月以来,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呈上升的趋势。研究人员同时指出,亲友之间的病毒传播依然是集聚病例的主要表现。

对此,专家再次提醒民众:一旦有感染症状,需要立即自行隔离,不要等到检测结果出来后再与家人隔离。专家们同时指出,在新冠症状发作的五天内,新冠病毒的传播性最强。

不过,研究人员们也指出:当前法国境内的英国、巴西和南非变种可能会影响此次研究的结果,因为英国变种病毒的传染性比未变异的新冠病毒高出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