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通过1.9万亿元纾困案 拜登计划周五签署成法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国会众议院周三表决通过了总统拜登1.9万亿元的新冠纾困案,此举为拜登在本周晚些时候将其签署成法铺平了道路。

周三,众议院以220票对211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纾困案,基本按照党派划线,一名民主党众议员投出反对票。民主党人在推进纾困案时动用了“预算协调”程序,可在无须共和党人支持的情況下通过该法案。


该法案的通过标志着新一届政府以及完全由民主党控制的国会取得的首个重大立法成就。

白宫新闻发言人莎琪(Jen Psaki)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总统拜登计划周五下午在白宫签署这项法案。

莎琪介绍称,法案在众议院获通过后,其文本将经过国会预算委员会领导人的重新审核、印刷和签字,预计在“明天某个时候”交到白宫。

新一轮纾困案包括每人最多1400元的直接发钱,每周额外300元的失业救济,扩大儿童税收抵免额,还会提供资金给州和市政当局、学校、小企业以及疫苗分发。

此外,新法案还将上一轮纾困案中增加的15%“粮食券”额外补贴延长到9月,帮助低收入家庭支付房租,还将扩大奥巴马健保的联邦保费补贴范围,并提供85亿元资金给农村医院和医疗服务提供商。

民主党人认为,政府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来提振经济,帮助经济复苏,并为受到疫情重创的美国人提供救济。

另一方面,随着美国加快疫苗接种步伐,疫情在逐步好转,共和党人对是否需要更多纾困支出提出质疑。他们还批评称,其中一些条款缺乏针对性。

与几个月前相比,经济复苏的基础看起来更加稳固,二月份新增就业岗位超出经济学家预期,尽管与去年二月相比,美国仍然减少了950万个就业岗位。

世纪基金会(Century Foundation)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预计在3月中旬至4月中旬期间,将有1140万工人失去失业救济,除非国会迅速通过新一轮新冠纾困案。

拜登周一对记者说,一旦纾困案抵达他的办公桌,他将立即签署。他希望在3月14日上一轮失业救济到期之前将其签署成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