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涨还是暴跌? 这场拍卖或将决定美股"命运"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通常,华尔街股票交易员们并不会过多关注美债拍卖。但是周三,将有价值380亿美元的十年期美债进行拍卖,这一拍卖结果或将让美股产生剧烈的震动。
华尔街分析师人士认为,当前的市场基本已经消化了投资者对经济重开的预期,现在能够动摇美股的重要因素就是利率。

过去美股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当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从1%来到1.5%甚至触及1.6%时,引发了美股大规模抛售,科技股尤其遭遇重挫。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美债收益率是否还会上涨、从而给股市带来压力。周三进行的美债拍卖结果或许会给市场答案。

一些持乐观态度者认为,美债的需求将非常强劲,尤其是日本买家,因为在日本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只有0.1%. 因此美债对他们有极大的吸引力。

Janney Capital Markets公司策略师Guy Lebas表示,约40%的未偿付美债由海外买家持有。海外投资者购买美债主要是为了对冲外汇风险。当前1.5%的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对于想要对冲外汇的买家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更多人想要买美债,会让美债价格提高。而美债的价格和收益率呈反比。这是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David Tepper等认为美债收益率的涨势很快会平息、从而对美股保持乐观的原因。

债券分析师认为,美债收益率的上涨速度要比收益率本身更重要。二月底、三月初美债收益率的迅速拉升引发了恐慌。但通常来说,收益率上升意味着价格下滑,价格下滑则会吸引更多的需求,这会牵制收益率继续上涨。

如果在周三的十年期美债拍卖后,该国债收益率仍然能维持在1.5%上下,那么将是美股投资者的乐观信号,也意味着投资科技股将更为安全。有分析师表示,“投资者想要拥有科技股,他们对经济重开股并没有很高的忠诚度。人们想要的是科技股。”因此如果“号角”吹响,科技股有望拉升。

但是如果相反的情况出现,拍卖后美债收益率再度上扬,美股尤其是科技股将面临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