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改川普时期做法 拜登承诺不搞裙带关系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总统拜登在宣誓就职后的首次采访中承诺,他不会在白宫搞裙带关系。


拜登告诉《人物》杂志,他不会像前总统川普那样让太多家庭成员加入联邦政府,其构成将接近前总统奥巴马的白宫。

拜登说:“我所有家庭成员都不会参与任何政府事务或外交政策。不会有人在这里(白宫)设办公室。”

川普的家庭成员在他的政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的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都是白宫高级顾问,但他们放弃了政府工资。

川普担任总统期间,有关裙带关系的批评一直不绝于耳。《华盛顿邮报》曾报道称,2018年,库什纳因与外国的商业来往最初没有通过安全审查,但这一决定被另一名白宫官员否决了。

拜登在竞选期间也经历了家庭闹剧,他的儿子亨特(Hunter)因在乌克兰和中国的生意受到了保守派人士的批评。在去年11月大选之前,川普的竞选团队将亨特的商业交易变成了攻击拜登的武器。

亨特于去年12月宣布,特拉华州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调查他和他的财务状况,以确定他是否违反了税收和洗钱法。

另一方面,在就任总统的头几天,拜登发布了一系列政策加强政府道德规范,包括要求被任命者作出道德承诺,发布了为期两年的游说禁令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