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都使用哪些科技产品?答案可能比你想得还少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全世界最强国家的元首应该能使用任何他想要的高科技装置,但事实上,美国总统拜登能用的消费型电子产品可能比你拥有的还少。

这是因为美国总统身边的所有电子产品可能是每个黑客都想要入侵的终极目标,为了确保国家安全,总统能用的电子装置受到严格限制。

在2000年以前,麻烦还没有这么大,唯一有黑客攻击风险的个人装备只有电脑和非智能手机。


而且,贵为总统何必需要手机,直接让人用安全专线接通任何他想要通话的对象就好了。

但是到了2009年问题就来了,奥巴马上台入主白宫,他拒绝与爱用的黑莓分离,并且和总统安全顾问为此争执了好几个星期。

最后奥巴马赢了,获准继续使用他的黑莓,但用途仅限于“和高级官员以及少数几个私人朋友保持联系”。

在那之后,美国总统获准使用的科技产品越来越多,让总统安全顾问担心的半夜都睡不着觉。

总统级iPad

2010年苹果iPad问世,当然了,美国总统也想要一个。

所以国家安全顾问就为奥巴马改装了一个总统级iPad,安全性更高的iPad,而且据说奥巴马身边的幕僚也都是用这种安全规格的iPad。

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网络安全官员的施瓦兹(Ari Schwartz)表示,奥巴马政府时期的高级官员使用的iPad都有经过修改提高安全防护。

不过,白宫竟然没有安装wi-fi无线上网。

施瓦兹说,“白宫没有wi-fi,我们还就此进行过讨论,为什么白宫不能装wi-fi呢?后来我们达成结论,认为wi-fi容易造成安全漏洞。”

后来,奥巴马一家人在白宫的生活居住区最后还是安装了wi-fi,不过据第一家庭表示,连线状况很差。

在奥巴马之后入主白宫的特朗普,可以说是在其任内推特最有名的人,他也坚持要使用个人装置,据报他更换手机速度很快,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出于安全原因更换新机。

也有许多报道说他不喜欢使用电脑和电子邮件,偏爱使用实体文件来进行沟通联系。

拜登的健身自行车

如果10年前的iPad让科技顾问担心得半夜都睡不着觉,那么现在的网络世界简直就让他们恶梦连连。

肯尼迪政府学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讲师施奈尔(Bruce Schneier)表示,网络世界里每样东西都变成连线的电脑,都可能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

“不论是派乐腾(Peloton)线上健身自行车,或是你的手机、电冰箱、室内温度控制器、玩具、汽车,都能上网,也都能被黑客入侵。”

新上任的总统拜登也喜欢电子装置,他佩戴苹果手表,使用派乐腾健身自行车,该健身自行车搭配电脑萤幕,摄像头和麦克风,所有配件都和网络连线。

施奈尔表示,总统的安全人员可以拆掉健身自行车搭配的摄像头或其他配件,这样子就更安全了,但或许也失去了使用高端科技健身自行车的意义。

斯坦福大学(University of Stanford)的网络安全专家赫伯特·林(Herbert Lin)说,现在很难找到什么装置是不能被黑客入侵的。

“不会被黑客入侵的装置,大部分都没什么用,因为不能与外界沟通联系。”

智能但不安全

最安全的选择也许是根本不使用任何科技装置,但是对前两任总统而言,这也根本就做不到。

除了属于硬件的科技装置之外,属于软件的手机程序也可能成为安全隐患。

据拜登的传记作者欧逸文(Evan Osnos)指出,拜登使用苹果新闻手机应用程序,而这也可能是个问题。

施瓦兹表示,软件可能更难保障其安全性,因为所有软件都是远端更新的,你购买安装的时候可能是完全安全的,但软件更新的时候有可能被人安装恶意程序。

施奈尔同意这个观点,他说所有的软件都有潜在的安全性问题,因为现在所有的软件都和网络连线,容易受到连累。

最坏情况

不久前,有消息传出美国联邦政府机构遭到俄罗斯黑客入侵,影响到美国财政部、商务部和国土安全部。

更糟糕的是,发现有黑客入侵的时候为时已晚,黑客已经入侵超过好几个月都没被发现。

这显示两件事实:外国黑客试图突破美国网络安全;美国网络安全存在漏洞。

最坏的情况是总统的装置被黑客入侵而且没被发现。

假设总统的iPhone被黑客入侵,那后果不堪设想,等于是总统随身携带黑客的装置让人随便监看监听,这个想法足够让白宫的安全人员背脊发凉。

因此你或许能理解,为什么拜登作为全世界最强国家的领导人,但他能获准使用的电子装置可能不比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