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五角大楼紧急暂停!美国人活的还不如恐怖分子?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这一年真是经历了很多活久见的事情,不过都2021年了,有些让人无法理解的事情还在继续。

昨天五角大楼就宣布要给9/11恐袭事件的主谋之一哈利德‧谢赫‧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下周接种冠状病毒(COVID)疫苗,一同要接种的还有很多关塔那摩内的重犯。

要知道现在疫苗紧缺,美国人接种不上,却要给恐怖分子先接种,你说这事美国人能答应吗?


《纽约邮报》报导说,五角大楼周五证实,那些跟穆罕默德一样的恐袭事件主谋嫌犯,以及其他关押在关塔那摩湾的罪犯或嫌犯将开始接受疫苗,即使美国现在面临疫苗严重短缺。


国防部发言人证实,官员们已经签署了一项命令,将给“所有被拘留者和囚犯”提供冠状病毒疫苗。这些疫苗最快在下周开始注射。

“将在自愿的基础上,根据国防部的优先分配计划进行(接种)管理,”国防部发言人迈克尔‧霍华德(Michael Howard)告诉邮报。


这条消息发出不到几个小时,几乎成为了全美网络热点,也引发了空前的民愤。在消息持续发酵后,周六下午,五角大楼宣布:暂停了向关塔那摩被拘留者提供COVID-19疫苗接种的计划!


据悉,目前仍有40名罪犯被关押在古巴的美国军事监狱,其中包括策划2001年9月11日在美国本土发生的最严重恐怖袭击事件的穆罕默德,9/11恐袭造成2,977人丧生。

国防部发言人证实,该命令是1月27日由国防部负责卫生事务的首席副务卿特里‧阿迪里姆(Terry Adirim)签署的,他于20日拜登总统就职典礼当天宣誓就职。

但此举立即引发了全美的愤怒,特别是纽约客,他们是9/11恐袭的最大受害者。

9‧11期间担任纽约市消防局长的汤姆‧冯‧埃森(Tom Von Essen)说:“你不能编造这些;我们从政府那里获得的消息太荒谬。他们要在美国的每个居民得到疫苗之前,就把疫苗送到关塔那摩湾的那些低品格的人那里去,这真是荒诞剧场。”

在9‧11事件,纽约市消防局有343名消防员丧生。

埃森说,让9‧11主犯在大多数美国人之前就接种疫苗的政策真是“笨蛋”。


9‧11袭击后负责归零地(Ground Zero)拆迁活动的主管约翰‧费尔(John Feal)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也感到震惊。因为恐袭,他患上多种与9‧11相关的疾病,到目前还没有获得注射疫苗的机会。


(喜剧演员乔恩-斯图尔特(中)在参议院投票决定在2019年延长911受害者赔偿基金的永久授权后,拥抱911急救人员约翰-费尔(左)和迈克尔-奥康奈尔(右)。

奥康奈尔上周五表示,给恐怖分子注射疫苗的决定 "绝对令人厌恶)

“9‧11社区无法获得疫苗,恐怖分子却可以优先获得疫苗。这是我听过的最可笑的事。这是对那些跑进世贸大厦、被杀害人士的侮辱,也是对那些在废墟堆里工作了几个月、因此患病的人士的侮辱。”


费尓说,当时那批参与9‧11的第一批救援者的平均年龄是38岁,到今年是58—59岁,都还没有排到接种疫苗的日期。他运营的Feal Good基金会为9‧11救援者发声,一直以来在推动国会永久延长9‧11受害者赔偿基金。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写道:拜登总统告诉我们,他将在第一天就制定出战胜病毒的计划。他只是从来没有告诉我们,会在大多数美国人之前给恐怖分子注射疫苗。

联邦航空管理局退休的特别安全人员布莱恩‧沙利文(Brian Sullivan)也说:“我很生气。这完全是超乎愤怒。我已经75岁了。我还没有得到COVID疫苗。他们就要把它给穆罕默德?”

沙利文补充说,都快到9‧11袭击事件20周年之际,这些恐怖分子还没有得到司法惩治,这已经是一个丑闻。(让罪犯优先接种的)这个消息是雪上加霜。这是在搧9‧11受害者家属的耳光”,沙利文说。

“今年将是20周年,恐怖分子还在关塔那摩。现在我们却要给他们注射COVID疫苗。这简直是疯了。”他补充说。

据悉,还有两名男子被控在2002年巴厘岛夜总会制造爆炸案的共犯——造成202人死亡——也将根据国防部的命令,排队获得疫苗。

在五角大楼做出明确暂停计划后,不少网友在网上留言表示,这一次民众的愤怒被听到了,但是下一次呢?

有人说:政府用这个离谱的计划暴露了他们的真面目。他们以后还会偷偷地做类似的事情。

“我年迈的父母'守法、纳税的公民'还不能打针,但这些却被考虑打针!这让我非常愤怒。这让我非常愤怒!”

“好,子弹比较便宜”

“为什么这帮人还在呼吸新鲜的空气?”

“在守法的公民面前给厌恶美国的杀人犯注射疫苗?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令人反感的令人费解的语气聋子政策。但我觉得最坏的情况还在后面。”

一个把罪犯当”偶像“的时代,真是令人大开眼界!
e
euro2008

hellohe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