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1400直接发钱纾困计划将分拆推进?白宫否认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有媒体报道称,为迅速推进新一轮纾困方案,白宫可能会将总统拜登提出的1.9万亿元计划一分为二,白宫周四否认了这一报道。这项计划为大部分美国人提供了最多1400元的直接发钱。


上任一周以来,拜登签署了多项行政措施,加大政府新冠疫情应对力度。疫情已导致近43万美国人死亡,上千万人失业。但共和党人和一些民主党人对1.9万亿元的巨额成本感到犹豫,去年,国会总共批准了大约4万亿元的纾困措施。

由于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国会参议院各占50席,只有副总统贺锦丽的关键一票才能打破僵局,这种分裂的局面引发了外界的猜测,即白宫可能会提出一项双管齐下的策略,首先通过一项规模较小的足以获得共和党支持的法案,从而突破参议院对多数立法所须的60票的门槛。

Politico报道称,政府正在考虑一项支出在6000亿至8000亿元之间的纾困法案,包括缩减的疫苗分发资金、失业和食品援助资金,以及给有需要的人提供直接发钱等。

与此同时,民主党人也在推进一项计划,使用一种被称为“预算协调”的程序,这将允许他们在参议院以简单多数通过拜登的大部分提议,而不需要共和党人的投票。

但两名白宫高级官员周四迅速否认了将1.9万亿元纾困法案一分为二的想法。

白宫经济顾问迪斯(Brian Deese)发推称:“美国民众的需求并不是只有某一方面;我们不能一点一点来。”他参与了与国会两党议员的谈判。

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则说,帮助遭受疫情打击的美国人和企业并不存在党派差异。

莎琪发推称:“美国民众的需求非常迫切,从解决温饱问题到提供疫苗,再到重新开放学校。这些不是党派问题。”

莎琪继续道:“我们正在听取各方意见——民主应当如此——我们不希望把一份计划一分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