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王“穿情侣装”为贵妃庆生!还送她一份生日大礼!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1月26日是泰国贵妃诗妮娜36岁的生日,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当天同诗妮娜身穿情侣装,共同参加放生仪式以庆生。德国《画报》等西方媒体称,哇集拉隆功已于当天将诗妮娜册封为“第二王后”,但泰国官方、泰国媒体均未发布此消息。


据泰国媒体报道,哇集拉隆功和诗妮娜26日当天出现在曼谷瓦苏克里皇家码头,参加了祈福庆生仪式,并根据佛教传统放生了鸟、鱼等动物。由于诗妮娜仅是贵妃,不能穿着代表王后的金黄色服装,因此当天她穿了一件淡蓝色的泰服出席仪式,哇集拉隆功放弃了王室代表色,也穿了一件淡蓝色泰服外套。

德国《画报》此前报道称,哇集拉隆功将于26日诗妮娜生日当天,正式将其由贵妃提升至“第二王后”,册封仪式就在生日当天举行,相当于是送给诗妮娜的生日大礼。这一消息也被英国《每日邮报》、美国《野兽日报》等媒体转载,引发大量网友关注。

截至目前,泰国官方尚未有此相关的皇家御旨颁诏,泰国媒体也从未发布此消息,王室26日当天对“第二王后”一事同样只字未提。泰国国内部分媒体称,“第二王后”一事的发布并非来自官方,仅仅是西方记者的猜测。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所谓“第二王后”一事的消息来源为路透社前记者、泰国王室批评者马歇尔,其近期在媒体“秘密暹罗”上表示,泰国贵族圈最近传闻哇集拉隆功打算册立诗妮娜为“第二王后”。

诗妮娜在近一年半来受到的关注不少。2019年7月,诗妮娜被立为泰国王室80多年首位贵妃,但在这之后不足100天,她就因“充满野心”“对国王不忠”“违抗国王王后”等指控而遭废除贵妃头衔,并被关押了10个月。2020年8月,诗妮娜恢复贵妃头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