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获准疫苗? 阿斯利康将参加CDC咨询顾问紧急会议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周二,瑞典和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向CNN证实,该公司代表将在周三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顾问紧急会议上发言。


CNN先前报道,即将举行的会议议程中列出了未具名的“ 新冠疫苗生产商”。阿斯利康的一位发言人未透露其代表将讨论的进一步细节。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咨询小组名为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ACIP),该会议议程将讨论许多主题,包括疫苗剂量的管理、疫苗的安全性、以及新冠疫苗对儿童的有效性。CDC发言人此前表示,预计ACIP成员不会在会议期间就是否授权进行投票。

阿斯利康的疫苗尚未在美国获得紧急使用授权,但在英国和印度等其他国家也已获准使用。 2020年9月,在英国的一名试验志愿者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后,该试验在美国暂停。经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审查得出结论认为试验可以继续,并大约在六周后恢复。

周二早些时候,欧盟批评阿斯利康和辉瑞推迟交货,官员们甚至威胁要以法律手段限制阿斯利康出口。

欧盟官员称,阿斯利康无法提供承诺数量的疫苗,这将使政府分发计划和经济复苏面临风险。消息传出之前,辉瑞也表示交付的疫苗比上周预期的更少。

周一,欧盟卫生专员基里亚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表示与阿斯利康的对话没有建设性结果。她说,阿斯利康“打算在未来几周内提供的剂量将比约定和宣布的少得多。”

欧盟已订购了3亿剂阿斯利康疫苗,该疫苗最早将于本周获得批准使用,欧盟有权选择购买另外1亿剂。但该公司表示,疫苗生产遭遇了障碍。

阿斯利康在一份声明中说:“假使我们的疫苗在欧盟获得批准,我们不会计划延迟发货,但由于我们欧洲供应链中生产基地的产量下降,初始产量将低于最初的预期。随着产量扩大,我们将在二月和三月向欧盟提供数千万剂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