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正式开始!拜登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特朗普将尝“卡脖”滋味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昔日特朗普不承认败选,处处“卡脖”拜登,总统简报也不肯按照惯例分享。如今特朗普下台在即,拜登团队要打破旧制,甚至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不再为特朗普提供情报简报。如此一来,特朗普或在下台后成“睁眼瞎”。


根据美国历来的传统,每一届新总统上任后,均需要为前一届总统提供有关情报简报,以帮助前总统得以继续从事有利国家利益的工作。这已然成为惯例,可以说是新旧总统交接时,给予前总统的最后一项特权。但美媒却指出,拜登将在上台后打破此惯例。

根据即将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的克莱因透露,拜登正询问其情报顾问,是否有必要与特朗普共享机密情报。目前,拜登方面尚未有结论,但克莱因表示,不再为离任后的特朗普提供情报,也非不可能。

报道表示,克莱因在当日参加的某节目中指出,拜登想要在作出决定之前,充分听取其情报顾问的意见。只有在情报顾问给出明确的专业性建议后,拜登政府才会据此采取行动。其强调,只要拜登的情报顾问顺利到位并正常运作,相关的讨论工作就会正式展开。不过,目前拜登的情报顾问尚未正式就位,所以需要参议院能够尽快展开确认工作。


曾在情报部门任职的戈登,之前就在某报刊上发表过相关文章。他在文章中指出,只要将特朗普隔绝于情报信息之外,就有可能避免其再次威胁国家安全。文章还表示,所有的卸任总统,都是他国获取情报的目标对象。而特朗普一旦脱去总统光环,就极易受到这些心怀恶意者的影响。

戈登还认为,特朗普与过往任何一位前总统不同。因为他即便离任在即,也在谋划离任之后如何在美国政坛搅弄风云。此前就有媒体曝出,特朗普已安排好离任后的日程,他将有明确的议程安排,以便此后能够继续插足政治事务。戈登嘲讽道,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位总统会在离任前夕,就详尽策划如何即刻重归政坛。


在参议院情报部门工作的金也直言,停止提供情报给即将成为前总统的特朗普并无不妥,拜登应该这么做。其认为,提供情报信息给特朗普没有必要,因为于他而言,这些信息并没有那么需要。再说,以特朗普的行事风格来看,他极可能将这些机密信息泄露出去。而且,虽然美国有此惯例,但仅限于礼貌性行为,而非法律强制要求。

此外,美国众议院负责情报工作的希夫也极力反对,为离任后的特朗普提供情报。其表示,虽然这是留给前总统的特权,但是特朗普不配享有这项特权,因为他根本就不值得被信赖。他指出,因为特朗普不被信任,某些国际盟友已经不愿与美国合作,因为他们不相信特朗普会妥善守护这些机密,乃至这些机密获取的渠道及方法。其强调,特朗普将情报工作赋予过多的政治倾向,将给美国带来极大的风险。


而早前曾被特朗普解雇的科米也出声应援。他曾担任过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之职。在近日接受采访时,科米指出,国家情报总监将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那就是是否继续给特朗普提供情报信息。其认为,特朗普是个“爱说谎”的领导人,根本不能给他以信任。若想要将机密信息给他,得有十万分的小心。因而科米表示,希望参议院能够对其作出定罪决定,届时无论是前总统特权还是下一届大选机会,将均与之无缘。

早前,特朗普在拜登获取情报上处处设阻,而今风水轮流转,是否提供情报的决定权转移到拜登手中。而对比之前的反对声一片,如今众人难得意见一致,只怪特朗普的诸多行为太“不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