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护士接种辉瑞疫苗后直接晕倒 称感觉“非常眩晕”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地时间17日,美国田纳西州一家医院的护士在接种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不久后晕倒。她表示,自己在昏倒前感觉“非常眩晕”。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17日,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一家医院的护士长蒂芙尼·多佛是第一批在医院接种新冠疫苗的人。但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不久,她就在直播中晕倒。幸运的是,旁边的一名医生阻止了她摔倒。几分钟后,多佛重新站了起来。

在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多佛称在昏倒前感觉“非常眩晕”:“我觉得有点晕头转向,但现在感觉不错,手臂的疼痛感也消失了。”她表示,自己曾有迷走神经反应过度的病史。该医院的医务主任杰西·塔克则称,这一反应在任何疫苗或注射中都很常见。

俄媒称,这次事件对辉瑞疫苗来说又是一次重大的公关失败。此前,美国阿拉斯加州一名医护人员在15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严重过敏。而在16日,又一名医护人员在同一家医院接种疫苗后被送入急救室。

据悉,多佛接种的新冠疫苗由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联合开发,在本月早些时候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紧急使用授权(EUA)批准。11月18日,美国药企辉瑞宣布,其和BioNTech共同研发的疫苗在临床试验的最终数据分析中有效率达到95%,已经满足申请紧急使用授权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