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与私下大不同” 博克斯这样描述她与川普关系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协调官博克斯(Deborah Birx)周三在ABC新闻播客节目中坦言,在讨论新冠病毒时,她对待总统川普的态度“在公开场合恭敬有礼,在私下里坦白明了。”


疫情期间,博克斯作为公共卫生专家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但她一直避免公开批评川普政府,损害了她在一些公共卫生专家中的声誉。如在一次白宫疫情简报会上,当总统问及是否可以通过注射漂白剂或用阳光杀死新冠病毒时,博克斯并未大声予以否定。她周三澄清说示,在私下里,她“对大流行的解释”是“非常清楚的。”

博克斯称:“我想没有人真正知道我在白宫承担了什么样的角色,这一切都会水落石出的,因为这些数据——我写的每日报告都在那里,表明我对疫情的解读,是很清楚的。”

她补充道:“我在军队里服役了29年,我在公开场合非常恭敬,在私下里非常坦白。从军队出来后,我们的一条规则是,你是一名士兵,你必须服从命令,除非这是一个非法的命令。我必须说,我在白宫的时间里——占我40年公共服务生涯的10个月,我从未收到过非法命令。所以我从来不必违抗命令。”

川普政府新冠应对受到许多批评,总统经常在公开场合与卫生专家唱反调。对此,博克斯辩解道,她和她的团队向媒体和地方政府明确传递了信息。

她说:“我认为你可以和州长和市长们谈谈,我们在私下里跟他们说的非常清楚。我们也会出面接受媒体采访,努力让他们州的民众了解情况。但我经常发现,如果你要传递一些有挑战性的东西,你要私下传递,非常努力地利用一切说服人们需要做什么,这真的很重要。”

谈及未来计划时,博克斯称:“我一直与(拜登)过渡团队保持联系,向他们介绍我对美国疫情的看法,给他们发送幻灯片和数据,让他们了解我所看到的情况。作为一名公务员,我想我会回归本职,将由拜登政府来决定是否任用我…或不这样做。”

辉瑞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已于上周获得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紧急使用批准,Moderna公司生产的第二种疫苗也有望于本周获批。博克斯预测,一旦弱势群体接种后,其他人也开始接种,生活将逐渐恢复正常。

但她警告说,在达到这一目标之前,美国人必须熬过这个冬天,继续遵守防疫措施,这就是为什么她正在继续全国旅行,推广这一信息。她已经走了25000英里,访问过43个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