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的心理压力真的好大

m
moonlion
楼主 (未名空间)

就考不上就得回家了,但是还是想多几个时间来准备,毕竟有的时候真的感觉不学习不上学的话回来就没了。

还有个事情就是感觉家里对我的期待是很多的,就是希望我能回国深造之后能有什么后续的发展的那种,我是真的感觉自己的肩头上的压力挺重的,我觉得我哥哥也就是混日子,怎么到了我就不能了,真的是感觉到了自己的无辜,可能他早早结婚要奋斗自己的家庭了。怎么像是我也必须得奋斗我自己呢?

当然还有一个就是我对我父母也略有微词,这么说起来我觉得…我有点担忧我回国我们的关系可能也不会特别好。真的感觉不知道是压力的问题还是关系上的问题。我是真的有点担忧了。

不过我父母对我很好的,我也知道的。但是就是有点觉得我一个女孩子真的感觉不到这个东西。有点担忧的感觉。

h
holego

不用担心啊...
q
qin93

我也是考研,但是我想知道你为何会着急啊,不是有直接升的吗?那个保证高一点
H
Haijunji

想好好的做就行了,压力那么大更考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