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道奇队夺冠庆祝演变成大规模骚乱 与BLM无关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洛杉矶道奇队获世界大赛冠军的彻夜庆祝活动,28日凌晨演变成砸抢,至少八人被捕,还有多名警员受伤。洛杉矶市警局不得不出动镇暴装备,并宣佈禁止集会,才使这场暴动平息。洛杉矶市政府、警局呼吁民众在家庆祝,勿忘新冠仍在流行。

道奇队在世界大赛第6战以3:1击败光芒队,以4胜2败拿下队史相隔32年的世界大赛冠军。大批道奇队球迷27日晚走上市中心街头庆祝,但事情逐渐起变化。ABC直升机拍下的画面显示,28日凌晨约1时,庆祝活动已陆续演变成暴乱,许多店铺遭涂鸦,还有商铺的展示橱窗遭砸碎。一辆18轮大卡车在路上遭大量民众堵截,并被打开货柜肆意洗劫。此外街头还有人燃放焰火并点燃轮胎。


面对突然的暴动,大量警员穿戴镇暴装备走上街头维持秩序,但起初暴动者不买账,不仅向警员、警车投掷石块,还用钝器击打警车。最终警员向暴动人群发射橡胶子弹,并在8街与Pico大道交汇处,及Broadway与Figueroa街交汇处附近设立禁止集会区,才慢慢将暴动平息。

洛杉矶市警局指出,在27日夜至28日凌晨的事件中,至少逮捕八人,还有多名警员受轻伤。捷运也不得不停运或绕行部分暴乱区域。洛杉矶市长贾西提( Eric Garcetti )、已退休的道奇队播报员Vin Scully及洛杉矶市警局局长Michel Moore均表示,希望球迷改为在家庆祝,不要忘记新冠仍在流行,仍需避免集会、保持适当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