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悔!威州选民“最多能投3次” 美15州有机会重投票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冲刺阶段,虽然已经有超过7000万选民提前投票,但近期政治事件让各地爆发「反悔潮」,如何更改选票甚至登上热搜关键字。尽管美国总统川普宣称大多数州都可以更改选票,但实际上美国仅有15个州的选民有机会更改自己的选票,其中威斯康辛州选民甚至有3次投票机会。

根据威斯康辛州《首府时报》(The Capital Times)报导,密尔瓦基选举委员会执行主任伍德-沃格(Claire Woodall-Vogg)表示,无论是亲自到投票站或是不在籍投票,每位选民最多都有三次投票机会,不过对不在籍选民而言,更改选票的最后截止期限为10月29日。

密尔瓦基选举委员会表示,如果选民先前已经将选票寄出,必须亲自致电选务人员取消先前的选票,然后可以选择领取新的不在籍选票寄出,或是在大选当天亲自到投票所投票。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选举研究中心主任伯顿(Barry Burden)表示,威斯康辛州选务系统设计多道保护措施,确保不会发生选民重复投票的情况。

另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和Quartz网站报导,全美共有15个州的选民有机会更改选票,除了威斯康辛州之外还包括密西根州、明尼苏达州、阿拉斯加州和康乃狄克州的部分郡,不过明尼苏达州的最后截止期限已过。

纽约州法律虽然明文规定,但已经寄出不在籍选票的选民,仍然可以在投票日当天亲自到投票站要求作废先前选票并重新领票改投。至于新罕布夏州选民,必须由选务官判断是否有足够时间进行重新投票。

另外在宾州、伊利诺州、德拉瓦州、新墨西哥州、爱达荷州、印第安纳州、阿肯色州和密西西比州的选民,只要选民原本的选票尚未被清点,也有机会要求重新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