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辩选情不容乐观!特朗普未雨绸缪,或已为家人安排后路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地时间10月22日,美国举行了大选前的最后一场辩论。截至当日晚,拜登在全美民调中的平均支持率领先特朗普7.9个百分点。由此看来,美总统的选情并不乐观。
未雨绸缪,特朗普或已为家人安排后路

尽管特朗普仍坚持到大选“最后一刻”,积极地为选战奔走拉票,但选情优势已离他越来越远。据外界分析,按目前形势发展,拜登或将以高票当选。作为总统的特朗普肯定也看出了端倪,事实上,特朗普已经开始未雨绸缪,为自己和家人安排好后路。
近日前,有美前高官魏斯曼预测,若特朗普在大选中落败,他可能会大量赦免与特朗普集团利益有关的人,包括他的家人,甚至是他自己。此前,特朗普深陷“通俄门”事件,由美特别检察官穆勒负责该事件以及特朗普参与情况的调查工作。但最终,穆勒未对特朗普提起任何诉,并在2019年5月穆勒宣布辞职,关闭特别检察官办公室。魏斯曼表示调查团队本应该采取更为激进的行动,穆勒此举可能与特朗普政府施压有关。
美国当前困境,归咎于特朗普政府的失职

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美国当前可谓是一片混乱,自疫情发生以来,特朗普政府就干预疫情信息发布,意图淡化疫情影响,使得民众不能获得准确的防疫资讯。由于疫情的不断恶化,美国经济衰退,社会矛盾激化,种族矛盾凸显,两党对立局面导致了美国社会的不稳定性,恢复经济可以说是难上加难。

特朗普政府面对困境束手无策,反而将目标转移到海外,企图利用其军事实力彰显其大国能力,并且对中国频频发难,无端指责、干预中国内政。然而,特朗普政府的做法不仅无助于美国矛盾的解决,还导致世界和平局势的不稳定。

事实上,特朗普一向口出狂言,在执政期间得罪了不少人,再加上民主党爆出的种种黑料,特朗普一旦不能连任,遭到政治清算的可能性极大。此前,特朗普就曾在大选演讲中打同情牌,称自己落选后或将会离开美国。相比遭到武力驱逐和法律纠纷,落选后的特朗普能够安全离开美国应该是条不错的“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