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再夺影后!两次打败咏梅实力被认可!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10月28号,原本定在韩国釜山举办的第14届亚洲电影大奖,不举办典礼直接线上直播公布结果。


这届亚洲电影奖参赛作品包括11个国家及地区,共有39部电影,一起争夺16个奖项。

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共有六人,包括金马奖影后《热带雨》杨雁雁、金鸡奖影后《地久天长》咏梅,以及金像奖影后《少年的你》周冬雨,三金影后正面PK。


这几人堪称神仙打架,不过周冬雨的势头确实很猛,最终她从这场仗中取胜。


再夺影后的她发表感言时十分开心,感谢了评委们对她的鼓励,也感谢了电影的编剧导演和每一位制作人员,满脸笑意。

最佳男主角这边也很有看头,金鸡奖影帝《地久天长》王景春、金马奖影帝《阳光普照》陈以文,以及金像奖影帝《叔叔》太保,三金影帝的PK。


影帝最后花落韩国演员李秉宪,想必大家对他也都很熟悉,演技精湛,得奖实至名归。

说完这两大关注度最高的奖,再看看易烊千玺获得提名的最佳新人奖。

或许这几人的名字大家都不太熟,但其实他们也都拿过几个奖了,比如《下半场》范少勋,拿过金马奖的最佳新人。


大部分网友们还是看好易烊千玺,而他也同样没有辜负这些期望,提名即拿奖。

这次的华语片收获还是很不错的,除了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人,王小帅导演还凭借《地久天长》拿下了最佳导演,恭喜他。


不过最大赢家还是韩国电影《寄生虫》,拿下了最佳电影、最佳编剧、最佳剪辑以及最佳美术指导4大奖项。

看完了第14届亚洲电影大奖的线上颁奖礼,网友们讨论不停,当然话题度最高的还是周冬雨这个影后。

有人统计,周冬雨已经凭借《少年的你》拿下六个最佳女主角(年度女演员),大大小小的奖,这相当于她一部戏夺得六个影后,实力太强。

目前2020年的金鸡奖还没举办,大家已经开始兴致勃勃地猜奖,觉得周冬雨极有可能会拿下金鸡奖的影后。

上一届金鸡奖影后是咏梅,而咏梅在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奖以及这次亚洲电影大奖上都输给了周冬雨,这说明业内看好周冬雨的人还是很多的。

不过也有粉丝为周冬雨担忧,说当年章子怡凭借《一代宗师》拿奖无数,结果止步于金鸡奖,怕周冬雨和章子怡一样。

除了这些为周冬雨开心的、为周冬雨发愁的,还有建议她以后都别碰电视剧的。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周冬雨一部《麻雀》被人骂演技差骂了好多年,马上她的古装剧也要上了,造型被人不断吐槽,说根本不适合。

电影圈拿奖拿到手软,电视剧圈出一部被吐槽一部,周冬雨也算个能掀起血雨腥风的女明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