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工在美运行「猎狐行动」 八人被控 五人被捕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在纽约市藏裔警员昂旺白玛达杰.昂旺(Baimadajie Angwang)以担任中国政府代理人被捕后,美国联邦调查局28日上午11时宣布又起诉了八名涉嫌非法在美国境内帮助中国政府从事非法行动的嫌犯,其中五人当日在美国境内被捕,另外三人相信已经逃至美国境外。

据联邦调查局宣布,在中国政府领导下,八名嫌犯过去在美国境内为达到各种政治目的,从事了一系列非法行动;联邦调查局员工在长达多年调查,多名案件受害者称遭到这些嫌犯过去对他们使用威胁、监禁、跟踪等犯罪行为。

其中一起案件中,嫌犯威胁一名美国公民回国接受十年有期徒刑以换取其妻女的安全,另外一起案件中威胁受害者选择自杀或者主动回到中国,还有受害者门前收到威胁纸条等。

联邦调查局称今年早上被捕的五名嫌犯分散在美国纽约、新泽西、洛杉矶等多个地区,另外三人相信已经逃到美国境外;「我们希望传达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就是中国政府领导下的这些非法行为在美国是绝对不被允许的,如果还有受害者认为遭受到中国政府的威胁,可立即向美国联邦调查局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