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百亿遗产风波不断:妻子售千万豪宅还将母亲赶出家门?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据外媒消息称,科比妻子瓦妮莎正在以199.5万美元的售价出售一套房产,折合人民币1400万。整个房子装修以意大利风格为主,还自带小花园,有3个卧室和2.5个浴室,面积高达214米。


据悉,该房产是两人2013年一同购入,为夫妻共同财产。不过科比本人并没有在这里居住过,而是将其作为房产投资使用。

距离科比去世才过去8个月,瓦妮莎此举动也恐怕与科比遗产风波有着莫大关系。财产风波不断,作为科比遗产的第一顺延人,妻子瓦妮莎该怎么办?

此前,有媒体报道,科比遗产高达2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40亿。由于去世突然,科比并没有留下遗嘱,按照法律的划分,遗产将主要分给妻子与女儿,同时,按照美国法律,继承遗产还需缴纳高额的遗产税。


对于普通人来说,百亿遗产可能是一笔横财;但是对于瓦妮莎来说,这笔钱似乎并成了一个巨大的痛苦来源。此前,瓦妮莎的妈妈曾经在媒体面前痛诉女儿把自己赶出家门,随后被发现这一切都是伪装,只为打舆论战为自己赢得利益。

此前,瓦妮莎的妈妈的一切赡养费用都来自女儿与科比,科比生前还经常赠送名贵珠宝。经过这一事件之后,瓦妮莎公开回应母亲控诉,甚至提出要断绝母女关系。


这边科比亲生父母也没有放弃对遗产的争夺,小动作不断。此前,科比因要与瓦妮莎结婚,但并不受到父母的认可,曾提出断绝两边关系。婚后科比夫妇与公婆的关系也并不融洽,科比父母甚至因为拍卖科比的体育纪念品被科比控告。

科比去世后,科比父母在今年5月将科比赠给妈妈的戒指以20.6万美元的价格拍卖。现在,科比父母连科比的篮球服都不放过,向粉丝高价售卖。


此番瓦妮莎售卖房产的决定,恐怕也是为了减少日后财产纠纷问题。其次,房产即便具有增值效益,但是也需要花费精力打理,包括支付一系列的管理费用。而这处豪宅购入时130万,如今以近2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其中盈利70万美元也算颇为丰厚。

名人遗产历来纷争不断,即便是已经有了遗嘱也抵不过人心难测,以及媒体舆论的争议。科比去世,瓦妮莎之后的生活一举一动恐怕都会被大众额外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