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新篇章 川普宣布以色列与苏丹关系正常化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总统川普周五正式通知国会,他的政府将把苏丹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上删除。自该国首次被列入这一名单已过去了近30年。


随后,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苏丹总理哈姆多克举行联合电话会议期间,川普宣布以苏之间达成一项“非常特殊的协议”,并称赞这一努力是“和平”成就。

这标志着中东第三个阿拉伯国家朝着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的方向迈进。目前还不清楚苏丹是否会正式承认以色列,或是否将结束对以色列的敌对行动。

他的女婿兼高级顾问库什纳、国务卿蓬佩奥、财政部长姆努钦和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等人也出席了会议。

苏丹承认以色列具有重要象征意义,也为总统在距选举日不到两周之时提供了外交政策上的胜利。1967年,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会议,在一项决议中宣布了对以色列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三不”政策——不和平、不谈判、不承认。

周五的事件标志着历史性的新篇章,18个月前,苏丹民众在大规模抗议中推翻了他们的铁腕领导人。但是,一些关键的障碍仍然存在,包括美国的恐怖袭击受害者向苏丹提出的法律索赔。

根据美国国务院和苏丹过渡政府达成的一项协议,苏丹同意向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事件的受害者、美国“科尔号”军舰袭击事件的受害者以及被谋杀的美国国际开发署雇员格兰维尔(John Granville)的家人支付3.35亿美元。

白宫周五证实,这些资金目前处于托管状态,这促使川普向国会发出正式通知。但是,这笔钱在议员们解决苏丹的“法律和平”问题之前是不会支付的。上个月达成的一项和解协议破裂后,有消息人士警告说,目前看不到任何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