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条消息暗示 美国的新冠疫苗大选前问世几率小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医药界加快研发新冠疫苗之际,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也向白宫提交指引,建议收紧疫苗的批准条件,避免紧急授权期间出现错漏,影响公众安全。消息人士透露,白宫固然希望疫苗早日面世,但在FDA严格把关下,这个愿望未必能在大选前实现。

综合《华盛顿邮报》与《华尔街日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FDA上周已向阿扎尔(Alex Azar)提交指引的草拟版本,正等候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过目。整体来说,指引要求疫苗必须符合特定的安全和疗效标准,其中一点列明,疫苗临床测试期间,和安慰剂相比的话,应能将新冠病毒感染率降低50%。FDA还要求药厂从实验对象接受第二剂注射开始,至少用两个月时间追踪其情况,单单计算这两个月,再加上药厂准备文件申请许可的时间,基本上已经无法赶及大选的期限。此外官方更规定,测试必须包括若干重症病例和长者。

消息人士补充说,阿扎尔等官员22日开会时,未有提出强烈反对声音,暂时未知当局会否,以及何时批准指引。假使总统特朗普签署文件,考虑到FDA收紧了标准,因此大选前未必能有疫苗面世,不过当局若放宽要求的话,便可将时间推前。


目前为止,已有3款疫苗进入最后测试阶段,研发机构分别是英国药厂阿斯利康(AstraZeneca Plc.)、生物技术企业莫德纳(Moderna)和制药集团辉瑞(Pfizer),其中莫德纳和辉瑞的疫苗已经开始测试,关键环节的结果预料在10月下旬或11月公布。

由于新冠病毒在全球引发严重后果,特朗普政府可以发出紧急使用授权,加快FDA的审批节奏。而这次决定除了卫生和健康考虑外,还涉及政治因素,原因是11月3日的总统选举逐渐临近,特朗普曾多次放话,承诺最早可在10月批出第一款疫苗。他又暗示,疫苗将在“非常特别的日子来临前”推出,令人联想这个时间点就是大选。

民主党质疑特朗普为了连任,不惜将政治凌驾科学,插手干预卫生部门的决定。事实上多名医疗专家也曾表示,年底推出疫苗并不乐观。FDA的紧急授权只属于临时性质,相关疫苗日后若要长期在市场出售,仍需获得全面许可。

何人优先接种疫苗 CDC顾问委押后投票

疾病防控中心(CDC)的疫苗顾问委员会对新冠疫苗在哪些人应该首先接种的投票,押后至获得有关首批疫苗更多有关资料之后。这一决定意味着,新冠疫苗投放市场的日期恐怕会因此推迟。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由外部医疗专家组成、向CDC提供建议的免疫行为顾问委员会(The 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 Practices,缩写为ACIP),原计划22日就优先接种已通过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的计划进行投票,但现在该委员会可能要等到政府官员批准疫苗后才投票。

据悉一些有关资料,如疫苗的功效可能要在多周后才可以获得。例如,现正在进行的疫苗临床试验可能显示,疫苗的安全性可能因年龄组不同而异。而这一资料可能有助鉴定有感染新冠病毒高风险的老人是否应该接种疫苗。此外,各种疫苗的储存要求也不相同,并可能因此影响在养老院等场所进行疫苗接种的可行性。

而ACIP通常只就获得监管人员批准的疫苗的使用提出建议。委员会计划的下一次会议定在10月底。

CDC发言人为此做出澄清,表示在CDC的网页上,优先接种新冠疫苗被列为委员会22日会议上的一个演讲题目,并没有投票的计划。

负责与ACIP联络的联络员斯察夫纳指出,其实在研究优先接种方案上花的时间越长,州卫生官员制定各州疫苗接种计划的困难就越多。他说,州方面现在热切希望获得有关计划。他希望ACIP加快行动。斯察夫纳是范德比尔特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医学院的传染病专家。

CDC之前已给50个州的卫生官员发通知,要为在11月–甚至可能在10月底开始疫苗注射做准备。

由Moderna和辉泽(Pfizer Inc.)研发的疫苗现正处于最后一期的大型临床试验。这两家公司表示,它们可以在10月或11月就有答案,知道那些疫苗是否可以安全保护人们免受新冠病毒侵害。如果一种或两种疫苗均产生正面结果,联邦当局可很快授权其紧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