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想到新方法?宣布撤销中国留学生签证,赵立坚霸气回应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现在美国总统大选愈演愈烈,在这种情况下,特朗普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就采取多种对抗中国的做法,其中就包括对中国赴美留学生进行了无端的限制,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9号表示,美国总统已宣称对1000多名中国驻美留学生签证进行注销,他们认为这些留学生有"军方"的背景。自然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了严重的威胁,除此之外美国国安部高官在讲话当中也公开声称,美国将阻止在中国参加军事领域项目研究的科研人员在美国进行相关的学习,以避免他们"窃取"美国最先进的技术。
美国对中国留学生禁令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些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表示,他们最近收到了美国驻华大使馆发来的电子邮件,他们在邮件中得知他们的签证已经被注销,也就无法在美国进行继续学习,其实早在今年5月底,美国就对部分中国学生采取了诸多精力行动。面对美国政府对中国学生的无理打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美方应该立即停止利用各种借口对在美中国留学生的无端限制和打压。我们支持中国留学人员依法维护他们的正当合法权益。中方保留对此事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美国此举损害自己

许多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的这种做法也会对美国带来非常严重的教育损失。每年大约有36万名中国公民在美国进行留学,他们占外国留学生去美国总数的1/3,他们在美国可以拉动近140亿美元的消费,其中包括学费和其他费用,这对推动美国的经济发展以及科技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使美国许多著名大学也遭遇了非常严重的经济危机,许多高校被迫采取削减教职工奖金的方向来维持运作。

许多人就担心如果美国政府对中国赴美留学生在美国的学习进行限制,将会严重的影响到中美两国的科技交流,也将会给美国教育界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美国政府打着维护国家安全的利益的幌子,对中国的许多驻外留学生采取了禁止措施,根本目的就是特朗普为了挽回自己总统大选的不利形势而采取的诸多造谣中国的办法,来博得民众的支持,特朗普的这种做法也会损害到美国的根本利益。

Z
ZheJiuGanGaL

没毛病,美国的权力也是内政,厉害国酸酸的算啥意思?
i
icbcwjm

中国管中国人,美国管美国人,是内政。 美国行为涉及中国人,不是内政,是外交。
你有逻辑吗?